泰安第十中学关于“五项管理”致家长的一封信

2021-06-09 17:57:4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泽旭 泰安报道

  为贯彻全国、全省以及市局教育工作会议和全国中小学“五项管理” 落实推进视频会议精神及省教育厅有关文件要求,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作业、睡眠、手机、读物、体质管理(简称“五项管 理”),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泰安第十中学禁止学生携带手机等智能终端产品进入学校或者在校园内使用;对经允许带入的,实行班主任统一管理,除教学需要外,禁止带入课堂。

  做好学生睡眠管理工作。泰安第十中学将通过体育与健康课程、心理健康教育、每日晨会、学校公众平台等多种途径,大力普及科学睡眠知识,广泛宣传充足睡眠对于中小学生健康成长的极端重要性,让广大教师和家长统一思想认识,共同关注学生良好睡眠卫生习惯。不要求学生提前到校参加统一的教育教学活动,8:00前不进行统一授课。对于个别因家庭特殊情况提前到校学生,学校提前开门、妥善安置。严格按照有关規定要求,合理调控学生书面作业总量,力争大多数学生在校内基本完成书面作业,避免学生回家后作业时间过长,挤占正常睡眠时间。指导家长和学生制订学生作息时间表,保证学生睡眠时间,促进学生自主管理、规律作息、按时就寝。泰安第十中学住宿生每天睡眠时间达到9小时,并将持续进行调研督查,联手家庭,共同努力,确保孩子们充足睡眠时间。

  严格把控课外读物。泰安第十中学设有图书馆、班级图书角,配备了适合学生认知特点、内容积极向上的课外读物,营造了良好阅读环境,培养学生阅读习惯,提升阅读质量。同时加强读物和校园文化环境管理,禁止含有淫秽、色情、暴力、迷信、赌博、恐怖主义、分裂主义、极端主义等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内容的读物、图片、视听作品等,以及商业广告、有悖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文化现象进入校园。

  加强作业管理,指导和监督教师按照规定科学适度布置家庭作业,不得超出规定增加作业量,加重学生学习负担。每天作业时间不超过90分钟,学生在校内能完成大部分书面作业。教师对部署的作业做到全批全改,不要求学生自批自改,不给家长布置作业,不要求家长批改作业。

  建立学生体质监测制度。泰安第十中学每周有3课时体育课,在没有体育课的当天,学校在下午组织学生进行一小时集体的大课间体育,每节课允许学生出教室适量活动或放松,组织学生每天上下午各做1次眼保健操,每学期2次全覆盖视力筛查,建立学生体质健康档案。对发现学生出现营养不良、近视、肥胖、龋齿等倾向或者有导致体质下降的不良行为习惯,及时进行必要的管理、干预,并通知家长,督促、指导家长实施矫治。泰安第十中学完善了管理制度,保障学生在课间、课后使用学校的体育运动场地、设施开展体育锻炼。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海霞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