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技术给教育行业带来的四大机遇是什么?

2017-02-06 11:55:00 来源: 广告 作者:

  近几年来,谷歌、微软、苹果、阿里巴巴等互联网大鳄都在布局VR行业,业内专家预测这将是下一个颠覆人类生活的新技术。VR技术可以让使用者在现实环境背景中看到虚拟生成的模型对象,如今已经应用在军事、医疗、教育、娱乐等各个方面。 

  图片1.png 

  这种基于现实世界来虚拟现实的技术,为人们实现了更好的方式来展示学习内容,用相对更贴切的交互方式为学习者搭建一个自主探索的空间。这对于抽象内容的展示,是很有启发意义的。正是由于这些特点,使得它在教育领域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与机遇。 

  图片2.png 

  1、可视化、形象化相对抽象复杂的内容。 

  VR技术仿真和交互的特性,能将抽象、晦涩难懂的知识以更生动、直观、全面的方式呈现,用沉浸式体验增强学生的代入感。例如由北京微视酷科技有限公司自主开发的“微视酷VR课堂”可以在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等各个学科提供虚拟现实的场景,让学生一会犹如身在宇宙,体验星球在你身边环绕的神奇景象;一会“穿越”到古代,和秦始皇对话;一会来到美丽的北美五大湖区,感受北美地中海的烟波浩渺。实证研究结果表明,这些增强现实的元素所产生的可视化效果,能够大大加强学生对抽象概念和不可见现象的感知。 

  2、提升学习者的存在感、直觉和专注度。 

  VR能够给学习者一个特殊的场景,让他们感觉到和他们想要学习的知识处于同一个场景中间。这种存在感可以加强学生对学习社区的认知。所以,VR在培养学习者直觉方面有巨大潜力。另外像VR这样的沉浸式媒体能够给学习者带来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而这种感觉也是一个人在综合而真实的体验中所拥有的主观感受。 

  3、为传统教育行业带来契机 

  浅阅读时代的来临,让越来越多的学习者对书本的依赖性减弱,而更偏向于电子方面的浅层阅读。而VR技术则可以让内容脱离屏幕,重新回到书本上,并赋予娱乐性和互动性。例如微视酷VR 课堂,其主要基础就是一套“IES 沉浸式教育软件系统”、一台老师用PAD 主控端、N 套学生用可穿戴式VR 硬件设备联合构成。“IES 沉浸式教育软件系统”能够让学生沉浸于当前所学的知识之中,让他对知识有身临其境的深刻理解和感悟,更加容易掌握。 

  图片3.png 

  4、新教育行态的重建 

  随着“互联网+”在年初的两会上被纳入国家战略,科技正高速向教育席卷而来。不得不说,教育是最为保守的行业之一。尽管网络课程建了一茬又一茬,但只要你走进大中小学的课堂,你会发现,课堂还是那样的课堂,除了PPT替代了传统的板书外,与十几年前相比并没有发生实质的变化。VR技术将很大程度上的改变这一现状,人们不再受屏幕或设备限制,随心所欲地在3D甚至4D空间勾勒创意、学习知识。新的教育形态即将建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