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游客欲在泰山轻生 泰安消防生死救助四小时

2017-02-01 22: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2月1日讯 1月31日,泰山又迎来了大批游客登山游玩祈福,就在人们享受沿途美景的同时,忙碌在执勤岗位上的泰安市公安消防支队泰山中队官兵接到报警,拱北石崖边有游客跳崖。中队官兵迅速组织队伍,带足救援装备器材迅速出警。执勤官兵为了节省时间,抄近路、避人群用最短的时间到达事发地。

  泰山中队到达现场后,孩子的父亲百般焦急,不知所措。搜救人员耐心安抚孩子的父亲,了解情况后,冷静处理作出救援方案。根据现场环境打绳结、找固定点,按照救援方案有序开展。

  由于拱北石后悬崖常年不见太阳且前天刚下过大雪,积雪足足有半米厚,中队官兵小心翼翼的利用绳索向崖底走去。山路乱石密布难以寻找落脚点,且荆棘较多,下山过程十分困难。救援官兵只能采取侧身抓藤条,前脚探步寻找落脚点,身体下滑的方式,一步步小心翼翼的下山搜救。沿路充满悬崖峭壁,稍微不慎就有可能坠落。

  山中温度极低,风啸山谷,搜救前进过程十分困难。中队搜救小组艰难的下至崖底,通过对现场环境观察分析,发现了一排清晰可见的脚印,中队官兵决定沿着脚印进行搜寻,搜救过程中,搜救人员发现一个破裂的啤酒瓶,这一细节引起了搜救人员的注意,大家仔细搜寻、认真盘查,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竭力呼喊跳崖游客的名字,16时59分经过近两个小时的不间断搜救,成功找到跳崖游客。

  跳崖游客口袋鼓起,心细的救援人员询问口袋里的物品。打开口袋发现一个破裂的瓶酒瓶颈和一条长绳,倘若救援人员慢上一点,后果无法想象!中队干部对跳崖游客身体状况进行询问,幸运的是厚厚的积雪保护了跳崖游客,只有身体个别部位受到磕碰,无出血、骨折等较大明显受伤情况。之后救援人员又对其了安抚,确保其情绪稳定。待游客情绪稳定后,前往后石坞盘道,然后沿后石坞盘道到达南天门。

  天色渐暗,昏暗的环境给救援人员下山又增加了困难。为避免游客磕碰受伤,救援人员小心翼翼的护送着游客回到父母身边,并在返途过程中继续耐心安抚坠崖游客,稳定其情绪。确保万无一失!

  18时25分,此时的天色已经完全暗了下来,中队官兵成功将跳崖游客交给跳崖游客的家属和景区工作人员手中,孩子的父母见到自己的女儿后感激涕零,激动地对中队官兵跪地感谢,在场所有人员将他们扶起。18时35分泰山中队出警归队,他们又一次用实际行动忠实履行了“誓言如山,尽责至善”的泰山消防精神。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