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房产 > 家电行业资讯

海尔服务再升级,“U+服务”创互联网时代最佳用户体验

2015-03-12 11:26: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移动互联网蓬勃发展,便携及时、定向精准的互联网思维已经潜移默化的深入到人们的日常生活之中。随之而来,用户的需求更加多样化,对服务的追求更加无止境。对此,海尔服务意识到,唯有踏准时代节拍,持续创新、迭代,才能创造最佳服务体验,引领服务行业!

      

      移动互联网蓬勃发展,便携及时、定向精准的互联网思维已经潜移默化的深入到人们的日常生活之中。随之而来,用户的需求更加多样化,对服务的追求更加无止境。对此,海尔服务意识到,唯有踏准时代节拍,持续创新、迭代,才能创造最佳服务体验,引领服务行业!

      早在2012年,海尔集团就提出进入网络化战略阶段,并致力于由传统企业向平台型企业转型。海尔服务也在积极转型,时刻以用户为中心不断演进与升级,从单纯的售后服务转型为打造全流程的用户最佳体验。

      互联网思维改变服务,电子保修卡点亮用户生活

      互联网思维颠覆了人们的生活方式,也让各行各业衍生出了新的思维模式,网器的使用就是一大改变。在预约安装或维修上,海尔服务开通了网站、微信、APP等多种网络入口,让用户预约通道更顺畅、更便捷,提升了用户的预约体验。

      除此之外,海尔服务通过多媒体交互,推出智能互联APP电子保修卡。即通过手机APP完成产品的保修注册,一键报修,不仅改变了传统的保修卡注册登记方式,还省去了电话预约、电话中心派单的环节。用户可以使用海尔电子保修卡录入家电信息建立自己的家电档案,这样替代了传统的纸质保修卡,可以一键上传云储存,永不丢失;可以在手机上使用该APP预约维修、安装一键搞定,无需电话预约;可以在手机上就进行服务费用核实:自助核实产品安装、维修产生的材料费,在线自助核算,实现了公开透明的消费,杜绝了乱收费的情况;海尔电子保修卡APP在线服务圈还会定期根据产品特性及季节变化,精准的推送专业产品保养常识、使用技巧、省电常识等内容!

      海尔电子保修卡APP是海尔服务不断以用户为中心,优化用户体验,适应当今移动互联时代的要求而推出的,用户使用APP操作更加简单便捷!

      变被动为主动,滴滴抢单,抢出用户感动

      2014年3月,海尔服务推出“滴滴抢单”模式,即服务信息直接推送到服务工人移动终端上的抢单池,工人一键抢单,并通过APP实时反馈服务过程的模式。“滴滴抢单”颠覆了之前人工派单的被动模式转型为服务工人通过APP抢单的主动模式,工人必须主动抢单、抢用户资源;服务完成后用户评价及建议会直接推送到工人移动终端上,工人则据此提升自己的服务技能。

      获得用户好评和点赞多的工人具有优先抢单权,可以抢到更多的工单,赚更多的钱。这样的抢单规则激发了工人的积极性,为了抢到更多工单,工人主动与用户交互、主动学习提升自己的服务技能,从而提升了用户服务体验。

      在滴滴抢单的机制下,只要服务工人抢到工单就会全力以赴给用户最佳服务体验,争取用户主动好评。因此,也创造了许多用户感动,获得了用户的认可。

      开放,搭建并联交互平台

      抢单机制下,用户评价不好的工人就会被淘汰掉,同时,为了吸聚更多优质社会资源,海尔服务搭建了开放的服务资源生态系统。优质服务商和有能力的服务工人都可以通过这个开放的平台加入海尔服务,共同抢单,抢用户资源,服务用户。

      同时,海尔服务在不断开放,搭建服务商、服务工人与用户都能参与进来的全流程的并联交互平台,倒逼研发资源,一流的供应商资源及模块化。让用户通过全流程用户体验交互平台发出自己的声音,意见或者抱怨,都可以直接传递到相关节点,实现与用户的零距离接触;让服务商通过运营交互平台以更科学的方式对服务店进行管理,并实现与总部培训资源超市的零距离对接,进而进行资源分享;让服务工人通过创业交互平台实现由派单到抢单的转变,自己控制自己的收入,让社会化人员通过创业平台实现“自进入”,进而和海尔服务人员一样参与抢单,打造一个资源共享、人人做自己的CEO的这样一个能够满足各利益攸关方的共赢平台。

      “免单”服务再升级,“极客服务”让您畅购无忧

      “老房购机,旧机无法拆卸怎么办?安装时需要扩充墙洞、割玻璃怎么办?搬家需要移机怎么办?安装环境特殊、维修困难、下雨、刮风、住处偏远怎么办?……”

      一直以来,大家电“最后一公里”的配送与安装服务备受消费者关注,尤其是快递行业还无法触及的偏远农村市场。为了给用户极致服务体验,让所有消费者都能畅购无忧,海尔服务再次升级,在“三大免单”的基础上,推出“极客无忧”服务模式。

      “任何时间、任何地点、怎么服务全由用户说了算”的承诺不仅解决了安装条件特殊、服务需求个性化的难题,还让用户享受到了“私人订制”般的服务体验。以往因为房屋设置问题导致安装不了、维修困难;或者因为暴风雨雪等天气因素、位置偏远等地理因素导致服务被拒,而极客无忧模式完全杜绝了这种情况,不论消费者的需求有多难完成,一律不允许拒单,如果出现拒单,则由海尔服务买单。

      用户的需求催动海尔服务的转型,智能互联促使海尔服务的升级!从海尔服务模式创新、承诺的升级,再到移动智能互联APP海尔电子保修卡的推出,都是围绕用户需求不断交互为基点出发并创新的。海尔服务将始终秉承锐意进取的海尔文化,不拘泥于现有家电行业的产品与服务形式,不断迭代与创新,通过网器在线实现用户交互与远程监测,开辟互联网时代服务新思路、新技术、新产品的全流程新服务,创全流程的用户最佳体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何红纬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