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房产 > 焦点新闻 > 房产文章

住建部长回应“房价暴涨”将采取五大措施

2016-03-08 17:03:00 作者:  来源:
住建部部长陈政高5日上午就社会高度关注的“房价暴涨”问题作了详细回应。记者在人民大会堂北大厅的“部长通道”看到,陈政高用“三大特点”、三个“没有变”、五大政策,对房地产市场最新政策予以系统解读。
       住建部部长陈政高5日上午就社会高度关注的“房价暴涨”问题作了详细回应。记者在人民大会堂北大厅的“部长通道”看到,陈政高用“三大特点”、三个“没有变”、五大政策,对房地产市场最新政策予以系统解读。

      陈政高明确表态,住建部与房价涨幅明显的四个城市保持密切联系,将通过严格限购、差异化税收与信贷政策、增加土地供应等措施,来保证市场平稳。

      楼市新特点

      陈政高表示,看房地产市场要看几大特点。第一,去年的销售实现企稳回升,去年8月销售由负转正,今年仍然保持了这个态势;第二,市场保持分化,可以看到一线、二线,三线、四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大不一样,而且这种分化越来越严重;第三,待售面积太大,库存太大,增速依然很快。“因此,中央将去库存列为今年的五大任务之一。”

      同时,他表示,看房地产形势,要看基本条件。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中国的城镇化进程没有变,城市居民和新市民,特别是新市民的住房需求没有变。“特别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领导下,有各种调控措施,”陈政高表示,“我对今年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充满信心”。

      五举措稳定市场

      陈政高介绍,近期一线城市房价变化非常大,住建部高度关注,并与四个城市都保持密切的联系。“这四个城市,正在想方设法稳定市场。”陈政高介绍,他们的办法,总结起来包括以下方面。

      第一,实行严格的限购政策,同时实行严格的差异化税收和信贷政策。

      第二,增加土地供应面积,这些供应面积要及时披露信息,以稳定信心。

      第三,增加中小套型的供应数量,特别是搞好保障型工程建设。

      第四,打击各种交易上的违法违规行为

      第五,正确引导舆论,主动发声,稳定人心,稳定预期,稳定市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国帅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