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你想在泰安买套房,这些事,得粗略知道一些……

2018-08-27 09: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作者 岱平  

  一、

  我们很少聊关于房子的事,尤其买房。

  因为买房,终究是个极其严肃的话题,毕竟,土豪太少,一般家庭,这辈子也就买两套,甚至是一套房子。

  买了第一套房,可能用尽了家里前半生的积蓄,再奋斗个十年或者更长,就要考虑第二套。

  最近这房价,这两年有点高,感觉,如雨后春笋般的,如芝麻开花般的……总之,就是嗷嗷的,起来了。

  很多人感叹,房价涨的太快,工资却停步不前,真是,闹心的很啊!

  房价涨,我们就要了解它为什么涨,在这里要给大家说明一下,绝非是给房价上涨洗地,只是给大家参考下,今后在吃饭聊天感叹房价高的时候,有点谈资或者分析,而不至于跟风感叹。

  二、

  首先,谈谈地价。

  这个地价,一般称呼为:国有土地出让费。这个费用,我们往往在一些报道中看到,谁谁谁,哪家公司竞拍得到一宗土地,价格为多少多少百万一亩。这样的报道常见,尤其是获得该区域内所谓“地王”称谓之后,大家往往感叹:我滴个妈呀!那这房子以后得多贵?

  一般搞建筑的都知道,房子从划地到建成卖出,价格是受多种因素影响。举个例子:按照每亩以620万的价格拍下的土地计算(现在好地段的土地出让,每亩6/7百万恐怕拿不下),以建设高层楼房来计算,根据总建筑面积平均,每平方米价格差不多要3300元。

  然后,住宅的成本费用大约为3500元,住宅成本费用包括的比较多,有:主体、室外、设备费及报建费用,这些加起来,可以概括为住宅成本费用。

  到这里,这里的房子基本上一平米就要到了6800元。

  然而,这些并不是全部。

  三、

  一套房子从建设到交付,还有财务成本啊,管理费啊等等。哦哦,还有税金,按12%吧!里边有土地契税和房产税。

  按照如上比例,税金+财务成本+管理费,大约又是1700元左右吧。

  所以,这套房子的成本,大概就是3300+3500+1700=8500。

  当然,以上是初步核算。

  你以为,如果按照这个估算的话,你8500就能买到了?

  NO,NO,NO!

  这只是建设成本费用,建设者、销售者,甚至于一些房产中介总要盈利吧!

  于是乎,一套房子要开盘了,价格多少呢?

  8500再加上各种盈利环节想要的,诸如他们考虑的人力啊,广告啊等等费用,一平米,怎么也得加上个1000块吧,这只是按照基本的维护、销售等成本来预估?

  所以,这套房子,最终价格终于敲定,大约在9500左右,这几乎就是楼盘的开盘价格了。

  当然,这个地段,一定不是市中心核心位置,核心位置,绝对不止于这个价格。

  四、

  随着土地的越来越贵,随着物料和人工的越来越贵,一个地方的房价,也就越来越高。

  毕竟,可供开发的建设土地会越来越少,地价,也会涨。各种材料,受原材料影响,也会水涨船高。

  但我们的工资呢,虽然会有提高,但是,相比于房子,那是微乎其微的增长啊。

  尤其,随着二孩政策的放开,很多家庭考虑换大房子。

  于是,老旧小区要拆迁改造,这又提高了开发费用,有些改造的新房子,价格又高出去不少。

  五、

  一个楼盘的价格,在最终开盘前,都不能最终确定。

  我们之前的估算,也只是粗略的,从大方面宏观的来核算。它实际还有很多微妙的价格空间。

  比如:再回到我们开始说的,一套房的成本假如到了8500,而如果开发商把周边学校、医院、公园、商业区、道路交通等等等配套都做的十分齐全,能让人在这里长久生活十分方便,能够节约人生活、工作等等方面的生活成本。那么,开发商肯定将最终定价定到9500甚至于10000以上,甚至更高。

  因为,成本虽然在这了,但配套好,配套建设也是需要钱的啊,于是,价格也就上来了。

  以上只是举例,不代表小编就认可房价上涨。

  虽然,从拿地到建设成本,确实较往年成本大幅的提高了。

  六、

  我们老百姓买房,应该考虑哪些问题?

  个人认为,以下几个方面考虑好,或许能让你有最合适的选择。

  1、买房是件大事,买房和买商品一样,一定要选择诚信、实力的开发商。大品牌有大品牌的优势,本地房企有本地房企的实力,但是一定诚信优先,多检索各家资料,综合选择。

  2、开发商没问题了,就要看房子。房子好,住的才舒心。买房,首选南北通透户型,按照咱泰安人的思维,房子一定要方正,选南向无凹槽,阳光满满,心情也美丽。在这一点上,首推泰安本地房企,毕竟,本地开发商对本地人选房住房、生活特点应该更了解,建设方面也更贴近实际调研需求。

  3、南北通透的房间,有个细节要注意。就是:南向部分最好没有厕所和厨房,应该把阳光留给客厅和卧室,北面部分,再安排厕所和厨房等房间,这样的搭配,是为最佳。

  4、买房,看中了这一处项目,一定要检查证件是否齐全,取得了预售许可证的,才有保障。

  5、楼盘正式销售前,所有认筹金,排号费等都不受法律保护。这些大多是一些炒房者投机倒把,往往偷鸡不成蚀把米,老百姓切勿跟风。

  6、买房,综合考虑这个小区对自己生活的便捷程度,如第五部分提到的配套等。只有方便生活、利于出行、优质教育,才是首选。如果一处房产周边,要路没路,要商场没商场,要学校没学校,那么,买了它到底能干什么呢?所以,看房看内景的同时,要在周边多看看,考察环境及配套,住在花园一样的地方,生活和交通也方便,才是上品!

  七、

  最后,再多啰嗦几句。

  想买房,就一定要到房管局网站查询,你多查查交易数据,再看看某个盘建了多少房子,就知道,整个城市房子的交易量到底多少。

  可以说,一个城市,尤其是三四线城市,它最不缺的应该就是房子。

  你看看各种新楼盘、新社区,高楼林立,我们不排除一些楼盘确实好,卖的确实快。

  但是,绝大部分,还不会一夜之间就全部没了。

  毕竟,不是人人家里有矿啊!

  买房,请多到楼盘售楼处转转,多选几家走走看看,不急不躁,真真正正的了解一下。

  最后了,给大家说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

  前几天,约了一个朋友,是本地某地产公司老总,我问他:你这盘很好啊,卖的真快,有一次我打车,聊起房子了,出租车司机都说,那个某地产的XX项目,房子开盘就没了,我听中介说,二手房都炒到10000多了。

  某地产公司老总一脸诧异:什么情况?我这盘没卖完啊,还有好几百套呢!这都谁传的卖完了啊,你要有朋友买房,直接让他们到项目售楼处来,别听那些炒房中介在外边胡落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