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公布8月房价 山东四市全线加速上涨

2016-09-21 09: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9月19日,国家统计局公布8月份70个大中城市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个,上涨的城市有64个,持平的城市有2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郑州,上涨5.6%。纳入统计的山东四个城市中,房价全部上涨,济南房价已经连续13个月上涨。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8月份,济南上涨3.2%,青岛上涨2.1%,烟台上涨0.5%,济宁上涨0.2%。四个城市房价的环比涨幅与上月相比明显上涨。尤其是济南,7月份的涨幅为0.9%,8月份达到3.2%,上涨幅度在70个大中城市中也是较为靠前。而在前些时间公布的8月百城房价中,济南环比上涨3.7%排第九位。

  出门谈房价,吃饭谈房价。济南人民已经深深地感到了楼市的疯狂与房价的上涨凶猛。就在上周末,鲁能泰山7号开盘两个半小时之内近千套房子全部卖出,销售12亿元,连济南房产圈的业内人士都为之惊叹,该新闻也占据了各个媒体版面的头条位置。

  8月份已过大半,济南楼市的新房网签已经超过1万套,超过去年同期6成多,而东部的历城区和高新区占到4成多,可见济南东部楼市的热度之高。传统媒体与自媒体纷纷惊叹,楼市真的疯了吗?连“上帝欲其灭亡,必先使其疯狂”的感慨都得到了一呼百应。

  统计显示,截至2016年8月底,易居研究院监测的包括济南、青岛在内的3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为24256万平方米,环比减少0.9%,同比减少5.7%,库存下降明显,房价上涨压力加大。

  就在昨天,继南京、合肥、厦门、武汉、郑州等城市限购之后,杭州宣布,楼市限购开始执行。限购政策明确,在市区限购范围内暂停向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出售住房,包括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

  虽然住建部表态不会再在全国范围内执行统一限购政策,济南是否会按照住建部“因城施策”的要求及时调整购房政策,稳定市场与人心,到目前来看,并没有落地政策。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对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进行了解读。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分别有64个和57个,分别比上月增加13个和6个。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64个城市中,比上月涨幅扩大的城市有31个,涨幅在1%以上的城市有25个。分城看,一、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涨幅均比上月有所扩大。

  二手住宅价格方面,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9个,上涨的城市有57个,持平的城市有4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郑州,上涨4.5%。山东四个城市中,济南上涨2.2%,青岛上涨1.1%,烟台上涨0.5%,济宁上涨0.3%。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洪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8582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财兴街141号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