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影视城、水浒大寨恢复开放 东平文旅按下“重启键”

2020-03-06 08:59:4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庆国 通讯员 张欢

  “您好,各位游客请您先测量体温后,再购票扫码”“游客朋友们,在景区里游玩请保持足够的间隔距离”……近日,记者在东平县水浒影视城景区看到这样一幕。

  连日来,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统筹抓好服务业疫情防控和有序开业复工的指导意见》,依据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山东省A级景区新型肺炎防控手册》,东平湖文化旅游发展(山东)集团有限公司根据所属景区实际,主动谋划,多措并举,引导推进水浒影视城、水浒大寨等景区有序开放,推动文旅项目逐步复工,为东平文旅“疫”后发展按下了“重启键”。

  工作在前 安全优先

  “随着近期疫情防控形势的逐渐稳定,集团开始有序推动A级旅游景区复工复产,制定了严格、规范的复工复产应急预案和工作方案,最大程度的确保集团员工和游客的生命健康安全。”东平湖文化旅游发展(山东)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谢兴庆说。

  想在前、干在前、抢在前。该公司按照“预防为主、防治结合,依法防控、依靠科学,统一领导、分级负责”的工作方针,成立了由集团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为领导,由办公室牵头负责,各部门、景区负责人分级部署的疫情领导小组。

  领导小组下设5个工作机构,分别为:综合工作组、应急救援组、宣传报告组、后勤保障组、生产指导组。安排专人全面排查准备上班员工是否有湖北、广东、浙江等重点疫情防控区域的居住、旅行、经过史,是否有与新冠肺炎确诊者、疑似者或与重点防控区域回来者密切接触史,近日是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凡从重点防控地区返回的职员,严格执行集中隔离14天的要求,从其他地区返回的职员严格执行居家隔离14天的要求。隔离期结束后,如无感染症状,方可正常上班。

  同时,按照“一人一档”建档工作要求,公司各部门、各景区实行“一进一测一登记”制度。如有疫情发生,及时向领导小组报告发生疫情的情况,随后2小时内上报详细书面情况,无疫情发生也必须于每日17:00前向领导小组报告。

  证照齐全 适度开放

  手机扫描“泰安通”二维码,手持身份证、电子健康证,正确佩戴口罩……经过层层“关口”,记者才进入水浒影视城景区。“所有游客想进入景区,都必须按照‘一进一测一登记’的制度要求,才能进入景区。”该景区负责人介绍到。

  水浒影视城是86集新版《水浒》拍摄地,以《水浒传》中描述的人物故事为背景,充分展现水浒故地历史风貌和民俗人情,为游客活读水浒故事、体验水浒文化的独特魅力打造了平台。在往年春节前后,正是该景区旅游旺季,2020年春节前,该景区投入巨资准备举办春节大庙会,但接到上级疫情防控命令后,立即停止了一切聚集性活动,放弃一切团队游客。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生命重于泰山。在各景区逐步开放前,该公司对各景区游览车和各类设施设备进行全面安全检查,每天进行全面消杀消毒。在景区出入口合理设置进出通道,分时段对游客人流量进行控制,引导游客在排队和游玩时保持安全距离。同时,科学制定了各个景区每日游客接待量,要求各景区游客日接待量不高于最大承载量的50%,瞬间承载量不超过30%,重新核定的游客最大承载量通过景区电子显示屏或公告牌的方式予以公告。

  预约入园 爱心免票

  手机微信预约、微信或支付宝购票支付,在东平湖文化旅游发展(山东)集团有限公司所属景区,正在全面推行这种提前预约、无接触购票的服务方式。

  在景区正式开放前,该公司就制定了详细的游客入园制度,所有游客必须提前一天通过微信公众号凭身份证号或手机号进行预约。游客预约成功后可在预定日期开放时间内任意时间入园。进入景区前,游客要在各景区售票口处出示预约成功界面,经工作人员确认后,用微信或支付宝购票后方可入园。

  “虽然一开始感觉有些麻烦,但想了想这都是为了我们游客的安全着想,我们理应积极配合。”一位来自济宁梁山的游客告诉记者。

  全国医护工作者免票、全国人民警察免票,在该公司所属景区所有手持有效证件(本人身份证+本人医护人员资格证、医师证、护士证等或人民警察证)的医护工作者和警察在一年内均可无需预约,免费入园。

  “疫情来临时,医护工作者和人民警察们的请战书就是最壮丽的诗篇,他们逆行的身影是最美的画卷,我们理应给予他们最高的礼赞。”谢兴庆表示,“我们非常欢迎医护工作者和人民警察的到来,希望东平文旅系统通过接待他们入园游玩,学习他们身上韧性,增添恢复的信心,进一步实现东平文化和旅游业的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玉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