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山镇

2019-06-04 17:43:00 来源: 东平县人民政府 作者:

  银山镇地处鲁、豫两省交界处,位居东平、阳谷、台前、梁山四县结合部,西依黄河,东临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东平湖,面积104.5平方公里,人口5.93万。银山镇是山东省中心镇,2014年被列入全国重点镇名单,2015年列入省级第二批“宜居小镇“名单、全国特色旅游景观名镇。境内有腊山国家森林公园、昆仑山景区等旅游胜地。

  2015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形势,全镇上下按照“夯实基础,埋头苦干,调整提升,巩固完善”的总体要求,围绕建设宜业宜居宜游和谐银山的目标,狠抓项目建设,不断提高产业层次,综合实力不断增强,各项事业取得新突破。

  2016年是该镇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更是该镇乘势而上、再创辉煌的决战之年。

  一是坚定不移抓项目,强力推动工业强镇。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围绕高新产业、先进加工业、现代农业、乡村旅游等,实行全镇招商,人人招商,把那些产业带动力大、解决就业能力强、财政税收贡献高的项目引进银山落地生根。坚持扶优培强的理念,做大做强骨干项目,继续加大力度推进银山工业园建设,重点抓好东银橡胶、健承生物的建设投产工作,努力培强晨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黑蒜加工项目、斯陆特塑料有限公司的绳网加工项目,抓好项目的环境优化和配套服务工作,达到工业园建设初具规模。下大气力抓好源鑫示范园、社会养老中心、景区环境提升等项目,实现农业、旅游业、公益事业提质增效。坚定不移、积极稳妥推进耿山口社区、南堂子社区、平湖社区、金银湾社区建设,确保社区建设按期完成。

  二是抓实抓牢城镇建设,繁荣商贸经济。加快推进城镇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加强城镇服务管理,激活发展引擎,增强城镇的承载力和吸附力,努力打造县域次中心。完善城镇生活设施,净化城镇环境,实施好天燃气工程,大力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努力改善镇村环境。

  三是破解旅游开发难题,提升旅游品牌。全力打造昆仑山生态体验游,全力开展景区提升工作,增完善各种服务设施、提升服务品质,强游客的参与性与体验度。以旅游开发为依托,以省级旅游特色村为示范,大力发展“农家乐”生态旅游项目,努力打造集生态观光、休闲度假于一体的生态旅游示范基地,带动周边群众创收增收。

  四是巩固农业发展基石,推进农业品牌。在稳定粮食播种面积的基础上,大力开展高产创建活动,稳步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确保粮食增产增收。深入推进农村产业结构调整,加快发展种植养殖业。按照高产、高效、优质、生态、安全的要求,积极发展生猪、蔬菜、水果、水产、养殖等特色产业。深入推进农业机械化建设,鼓励农民购买农业机具,走机耕、机播、机收的节能型生产路子。扩大对农民工的培训,提升农民工整体素质,组织农民工有序流动,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全面落实各项惠民富民政策,重视解决农村民生问题,认真开展好农村农业政策性保险、及时兑付粮食直补。

  五是高度关注民生民本,增进民生福祉。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加强学校管理,优化教育资源配置,确保适龄儿童100%入学。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着力提高教师队伍素质,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强力整治校园周边环境,维护正常教学秩序。全力抓好低保整顿工作。按照“应保尽保、应退进退”灵活机制,深入各户,认真核查低保对象家庭收入情况,逐村召开评定审核会议,对家庭困难符合低保条件的及时纳入保障。同时,镇纪委对全镇的农村低保清理整顿工作进行督查,发现有不符合农村低保标准的农村低保户一律取消,真正确保让困难群众及时享受到国家的优惠政策。强化扶贫攻坚。实施精准扶贫,推行挂图攻坚、挂账销号、整体推进的“双挂整推”工作法,着力实现贫困人口精细化管理、精准化扶持,扶贫资源合理化配置。实现一户有一脱贫计划,一户有一脱贫产业,一户有一脱贫技能,全面巩固“减贫摘帽”成果。积极开展蓝天行动。坚决贯彻执行新修订的《环境保护法》,深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对环境违法行为“零容忍”;加大对集中饮用水源的保护,加大农村面源污染防治,推行科学用肥、用药和生态种养殖模式;集中开展对石灰窑、石子厂、灰粉厂、米石厂的专项整治,加大对违法排污企业的整治力度;强化重点区域环境治理联防联控,切实做到源头严防、过程严管、后果严惩,真正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环境权益,努力共建“青山绿水”的幸福家园。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理念。切实落实“一岗双责”机制,认真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定期组织派出所、供电所、综治、交通、卫生、教育等多部门集中开展重点行业、重点区域和重点时段安全隐患的专项“拉网式”清理排查,确保重点行业领域不出安全事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