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彭集街道中学开展校园安全月系列活动

2019-06-18 14:3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平6月18日讯通讯员 闫殿勇)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相关部门关于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工作,东平县彭集街道中学紧紧围绕“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活动主题,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活动中,东平县彭集街道中学召开“安全生产月”专题会议,成立了“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活动实施方案,形成了人人有责、齐心协力共抓安全的良好局面,为“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开展校园安全月宣传活动。在校园设立针对校园安全月安全教育内容的固定宣传橱窗、LED电子屏、学校网站、召开“安全生产月”安全教育宣讲大会等形式,开展多形式的校园安全月宣传活动,营造活动氛围。开展应急演练活动。坚持贴近实战、注重实效原则,以校园安全为重点,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应急演练。立足实际,将演练活动与加强师生安全知识教育和应急救援培训相结合,提高师生防灾、逃灾、避灾和自救、互救能力。认真组织评估、总结和宣传,切实提高演练的实战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通过演练优化应急预案,完善应急准备,提高实战能力。开展“普及卫生知识预防肺结核水痘”宣传活动。为了有效的预防传染病的发生,学校除了晨午检、教室通风、室内消毒外,同时结合结核病宣传日,学校邀请了彭集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彭民强大夫,为全校师生普及卫生知识。同时发放《结核病预防致家长一封信》,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对家长进行宣传预防。进一步强化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充分发挥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的作用,主动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对校园周边治安环境开展集中整治,严厉打击侵害学生人身财产安全的违法犯罪活动,严格防范校园欺凌和暴力。

  通过开展系列安全生产月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为形成良好的育人环境,构建和谐平安校园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