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高级中学举办法制教育暨校园欺凌防治报告会

2021-05-10 18:26: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法律意识、法治观念和文明素养,促进学生自我教育和自我管理,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做知法、懂法、守法的合格中学生,有效预防违法犯罪,增强学生在突发情况下自我保护能力。5月9日下午,东平高级中学召开“法治教育暨校园欺凌防治”主题报告会。活动邀请了东平县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副主任、未检办负责人王洪珍,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交通安全宣传办公室副主任李明峰,县公安局东平派出所副所长、东平高级中学法制副校长张兆峰出席并作相关报告。

  东平高级中学副校长张军致辞。张军代表学校对几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就本次法制报告会提出有关安排与要求,他希望同学们遵守纪律、认真聆听、虚心学习,会后积极反思,并召开主题班会,用所听、所学指导自己的言行,努力提升自己的法律意识、法制观念,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文明中学生。

  东平县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副主任、未检办负责人王洪珍为同学们作报告。王洪珍结合学校实际,通过举例深入浅出地给学生做了生动的报告,让学生明白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应受到的什么样的惩罚,以及学生在看到或者受到校园欺凌时应该怎么做才能保护自己。教育学生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应该做什么,不应该做什么,怎样才能使自己成为一名遵纪守法的合格中学生。

  东平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交通安全宣传办公室副主任李明峰给同学们普及了道路交通安全的相关知识,她通过真实案例分析了案件发生的原因,结合自身实际和同学们交流沟通,使学生明白了遵守交通规则、加强安全文明意识的重要性。在平时要做到不乘坐三无车辆,不在路上嬉戏玩耍;过马路时,不闯红灯,不横穿马路;不酒驾并制止周围亲戚朋友酒驾;作为未成年人,坚决不驾驶机动车辆。

  东平县公安局东平派出所副所长、东平高级中学法制副校长张兆峰就未成年人犯罪作了报告。张兆峰向大家讲述了什么是未成年人犯罪,未成年人承担法律责任年龄,以及一些未成年人犯罪的例子。通过一例例真实的案例,让大家明白了未成年人犯罪的危害,呼吁大家不能存在侥幸心理,要远离暴力,远离毒品,远离犯罪。

  法治报告会有力地推动了校园普法工作,进一步强化了学生法律常识教育,提高了学生明辨是非的能力。同学们纷纷表示,法制教育会让自己受益匪浅,各位嘉宾以案说法,循循善诱,入心入脑,让学生明白了只有遵纪守法、远离不良行为,才是对自己安全最大的保护,促使学生从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做起,严格遵守法律和学校规章制度,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新时代中学生。(通讯员 展端宁)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童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