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泰安乡村旅游多点开花 实现了快速健康发展

2016-03-23 10:32: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近年来,泰安市旅游系统围绕“建设中外著名旅游目的地城市”目标,大力实施旅游资源整合,进一步提升旅游发展集群化、品牌化、全域化水平,乡村旅游实现了快速、健康发展。

      大众网泰安3月23日讯 近年来,泰安市旅游系统围绕“建设中外著名旅游目的地城市”目标,大力实施旅游资源整合,进一步提升旅游发展集群化、品牌化、全域化水平,乡村旅游实现了快速、健康发展。

      目前,泰安市乡村旅游已经在全市范围内形成了赏花采摘、观光垂钓、生态农场、古村落展示、民俗体验等多元发展的乡村旅游格局。全市拥有国家和省级工农业旅游示范点59家,其中农业旅游示范点52家,省级旅游强乡镇35个,省级旅游特色村72个,精品采摘园20个,星级农家乐264家。共有58个村,774户农家乐完成“双改”。岱岳区、东平县被评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岱岳区列入全省首批乡村旅游改革试点县,东平县和道朗镇等60余家单位被评为省乡村旅游示范单位。岱岳区里峪村、肥城市刘台村、东平县塘坊村和南堂子村被评为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

      去年举行的“幸福泰安、最美田园”乡村旅游推广评选活动中,岱岳区道朗镇里峪村荣获“最美田园”大奖。里峪村目前村内农家乐接待户达到26家,接待床位100余张,村民在发展乡村旅游过程尝到了致富甜头,全村200余户人家,600余位村民,2015年全年接待游客近85000人次,实现收入500余万元,村里的“写生基地”年收入就达到30万元。

      不仅仅是里峪村,全市乡村旅游多点开花。从泰城和周边城市到岱岳区满庄镇、东平老湖镇、肥城刘台桃花源景区、宁阳葛石镇进行赏花采摘和观赏田园风光的游客大幅增长;岱岳区天泽庄园、牛角村、曼华庄园、徂徕东埠前、三棵树家庭农场等采摘园接待游客1万余人次,实现收入近百万元。3月20日正值周日,位于岱岳区良庄镇茅茨村的德来美庄园内,一片热闹非凡,前来采摘草莓的游客络绎不绝,这个周末,已经接待了近5000名游客前来采摘草莓,2016年以来,庄园已接待游客1万多人次。

      2016年,泰安市将继续贯彻落实国家美丽乡村建设战略和旅游精准扶贫工作安排,实施乡村旅游“点、片、带、面”发展措施。点:继续抓好以里峪村、塘坊村等为代表的泰山人家、水浒人家乡村旅游示范点;片:建设泰山九女峰等乡村旅游片区和聚集区;带:建设环泰城游憩带;面:带动全市乡村旅游全面发展。同时,立足泰山茶、泰山螭霖鱼、有机蔬菜、苗木花卉等资源优势,加快发展一批具有泰安特色、综合效益高的家庭农场、农庄、采摘园、葡萄酒庄园等乡村旅游项目,培育壮大东方园林、滕头园林、澳亚牧场等农业旅游观光示范园区。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王洪玲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