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泰山区“公益太极进校园” 500名同学学太极

2016-03-23 09:15:00 作者:付刚 陈丽 徐杰  来源:大众网
3月22日下午,一堂特殊的体育课在泰安第一实验学校花园校区进行。与以往不同的是,操场上响起了悠扬的中国传统音乐,学生们跟着老师一招一式、有板有眼地打起了太极拳。学生们不仅招式像模像样,起手推掌间也隐隐有沉静之气。

      大众网泰安3月23日讯(通讯员 付刚 陈丽 徐杰)3月22日下午,一堂特殊的体育课在泰安第一实验学校花园校区进行。与以往不同的是,操场上响起了悠扬的中国传统音乐,学生们跟着老师一招一式、有板有眼地打起了太极拳。学生们不仅招式像模像样,起手推掌间也隐隐有沉静之气。

      记者了解到,“太极进校园”公益活动专门邀请了国家一级社会指导员、泰安市太极拳发展研究会副会长陈义,为三、四年级的近500名同学义务传授正宗的陈氏太极拳。

      “我专门对传统的太极拳套路进行了精减,难度也做了调整,更倾向于适用、简单,更适合小学生练习。”陈义说:“很多人都以为太极运动是老年人的活动,其实它对小学生的身体发育也很有帮助,可强身健体、可防病防身、可矫正体型、可塑造心性,当然还可以参与才艺表演。”为让学生们在课堂上能凝神聚气,他还特意以悠扬舒缓的中国传统音乐作为背景音乐,不仅帮学生们掌握打拳的节奏,也营造出让精神更放松的氛围。

      据介绍,目前,太极拳公益项目已经在山东科技大学和市直的三所小校做了公益推广。谈及“公益太极进校园”的初衷,陈义说:“目前国家正在大力提倡中华传统武术进校园的活动,而传统陈氏太极是中华武术中的精华之一,这样做也是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可以说,学一套正宗传统的陈氏太极,不管对孩子现在,还是将来,都会给孩子带来无法想象的好处!”

      据悉,此次“太极进校园”公益活动将为期一个月,学校还规划在适当时机举行级部太极拳大汇演活动,以进一步展示太极风采,弘扬太极文化。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王洪玲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