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泰安市徂徕山景区打造原生态森林文化旅游

2016-03-23 10:27: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山东省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近期发布公告,批准泰安市徂徕山汶河景区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作为徂汶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徂徕山国家森林公园于去年10月入选首批“中国森林氧吧”。

      山东省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近期发布公告,批准泰安市徂徕山汶河景区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作为徂汶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徂徕山国家森林公园于去年10月入选首批“中国森林氧吧”。

      市旅游局积极对接配合市林业局、徂徕山林场等相关部门、单位,就景区包装营销策划和产品开发等进行探讨论证,先后多次组织旅游业界专家实地踩线调研,根据徂徕山的优势和特点,策划论证徂徕山专项特色旅游产品和线路。

      3月9日,为了创新研发徂徕山景区旅游产品,宣传推广徂徕山景区新形象,市旅游局、市林业局召开徂徕山景区市场营销座谈会,围绕做好产品深化及营销推广工作,邀请旅游业界代表、媒体代表为景区“出谋划策”。

      徂徕山景区产品开发,要保持原生态特色,立足“原生态”品牌定位,打造森林文化旅游,吸引游客前来体验“醉氧之旅”。

      泰安旅游业发展要围绕“建设中外著名旅游目的地城市”目标,以全域旅游发展为主线,以“平安文化”为主题,以休闲度假旅游为发展方向。徂徕山景区开发,丰富了泰安全域旅游“休闲度假”功能,也是“旅游+林业”的重要尝试,对于实现泰安全域旅游战略格局具有重要意义。

      关于徂徕山景区开发,市场营销定位要准确,要立足泰安本地市场,辐射济南省会都市群及省内周边市场;大力开发红色旅游、体育赛事、摄影美术、科普探险等专项旅游产品;与户外俱乐部、航拍俱乐部等相关专业组织合作,多方助力抓好景区营销;宣传推广方面既要利用好传统媒体,又要开发互联网、手机等新兴推广方式;景区要完善与旅行社合作激励机制,保证景区产品落地;提高景区接待服务能力,完善交通标识、安全标识等相关基础服务设施,确保游客旅游安全。

      作为“首批中国森林氧吧”,徂徕山林场要紧扣主题,因地制宜量身打造旅游产品。

      景区要吸引团队,必先完善基础服务设施,如可增加适合亲子游戏的体验设施等。瀛泰旅行社总经理提到,景区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可以适当开发松花粉、蜂蜜、蜂胶、桑叶、银杏叶等旅游商品。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越来越注重休闲度假与健康养生,越来越多的人更愿意亲近自然、回归自然,近两年全国大面积出现雾霾天气,使人们呼吸新鲜空气,亲近自然,寻找休闲、解压、放松、健康休闲目的地的愿望更加迫切。作为国家级森林公园、被誉为“中国森林氧吧”的徂徕山拥有丰富的自然与人文旅游资源,森林覆盖率87.8%,负氧离子浓度极高,可达到18万个/cm3,是天然吸氧保健场所,特别适合当下人们休闲观光、旅游度假的旅游趣向,符合当前最新旅游市场需求。

      徂徕山景区的开发,是泰安市发展全域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旅游+林业”的重要实践,通过科学定位、深度策划,徂徕山景区的营销推广必将进一步提升徂徕山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吸引更多游客到徂徕山休闲观光,开启“醉氧之旅”。

      徂徕山国家森林公园旅游攻略: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房村镇大寺。

      交通:(1)沿龙潭南路经泰安高新区,至徂徕山旅游快速通道,直达景区。

      (2)沿莱泰高速,省庄下道口处下道,经华益路南行至泰楼公路左拐直行,西南望村处左拐(有路标),到达景区。

      (3)从泰安市区出发沿泰楼公路(泰安至楼德)南行19公里,西南望村处左拐(有路标),到达景区。

      特色小吃:时令野菜、炸薄荷、炸荷香叶、自制的野菜豆腐等特色小吃。

      特色产品:在山上的住户处可购买柴鸡蛋、栗子、核桃等土特产品。

      游览徂徕山国家森林公园大约需要一天时间,请穿旅游鞋或布鞋,多带外衣,进入后应特别注意防火,游玩中注意安全。山内野菜、泉水等众多,游客不可随意采摘及饮用。由于景区面积较大,适宜驱车游览;步行上山者,可至太平顶景区后原路返回,不适宜再游览光化寺景区。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王洪玲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