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泰安市宁阳县积极开创城乡一体化发展新格局

2015-07-20 09:09: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今年以来,宁阳县以加快推进城镇化、农业现代化为目标,以项目向园区集中、居住向社区集中、土地向规模经营集中“三集中”为路径,加快新城镇、新社区“两新”工程建设,深入开展农村土地股份合作、社区股份合作、农民专业合作“三大合作”改革,开创了城乡一体化发展新格局。
      按照全县农业结构调整规划,我县积极推进蔬菜产业、林果业、畜牧业发展,大力培育特色主导产业和适度规模经营主体,引导土地向种养大户、家庭农场、合作社和龙头企业流转,建成一批集中连片过万亩的特色产品基地,培植一批现代农业示范园。2015年上半年,新增土地流转26553亩,新发展各类蔬菜种植面积2.6万亩,新发展经济林基地20040亩,新增奶牛2650头,新建和改扩建养殖场55个,家禽出栏达到1590万只。
      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是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的重要主体,是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的关键。近年来,我县加快发展农业产业化经营,做大做强龙头企业,今年上半年新上、续建农业产业项目50个,今年计划投资36.3亿元,目前完成投资24.4亿元。总投资4亿元的泰安弘兴玉米年产20万吨玉米胚芽油项目、总投资2.8亿元的华丰和樱育种孵化项目、总投资8.2亿元的鲁粮粮食物流园项目顺利开工。总投资10亿元的华兴海斯摩尔生物新材料智能纺项目正在加紧施工建设。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呈现出了建设项目多、推进进度快等特点。
      我县还积极培育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和龙头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吸引工商资本来我县投资创办农产品加工企业,提高农业产业化、现代化水平。截止目前,全县合作社达到790个、家庭农场202家,入社社员8.2万人,带动非成员农户9.3万户,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也以全面展开,我县已有508个村完成确权颁证工作,占总村数的91.4%。
      我县坚持把生态文明乡村建设作为推进新农村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的一个重点,以产业生态高效、环境优美宜居、生活文明健康为目标,推进城乡环境容貌综合整治,继续抓好“三清四改五化”工程,完善农村生活垃圾“村收集、镇运输、县处理”运行模式,实现垃圾处理城乡一体化,建立长效机制,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打造美丽宁阳、生态宁阳。
      今年以来,各乡镇(街道)、村居累计清理存量垃圾2.5万吨,农村环境面貌得到明显改观,“村村绿”、“村村美”效果明显,目前全县绿化好的村193个、较好的217 个,有绿化公园的185个。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