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泰安一男子网吧装系鞋带顺走钱包 事后仍淡定上网

2015-07-20 08:34:00 作者:李亚宁  来源:大众网
一男子7月3日凌晨在一网吧上网期间,捡到别人掉下的钱包,抽出钱后把钱包扔回去,网吧监控记录盗窃全过程。18日晚男子再次上网时被泰安三里派出所民警查获。目前,男子因盗窃被治安拘留。

    男子弯腰假装系鞋带,将钱包偷走。(监控视频截图)

    男子抽出钱后,准备把钱包扔回原处。(监控视频截图)

      大众网泰安7月20日讯(通讯员 李亚宁)一男子7月3日凌晨在一网吧上网期间,捡到别人掉下的钱包,抽出钱后把钱包扔回去,网吧监控记录盗窃全过程。18日晚男子再次上网时被泰安三里派出所民警查获。目前,男子因盗窃被治安拘留。

      7月3日凌晨三点钟,男子小孙在泰山大街附近一网吧内上网过程中,发现自己的钱包不见了。他四处查看后在自己椅子下发现了钱包,但包内的现金不见了,并立即报了警。

      三里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发现小孙上网的南侧墙上有监控摄像头,并协调网管调取了当晚的监控视频。监控记录显示,当晚网吧二楼共有9人上网,小孙在西侧靠南的位置上机,一直没有离开。小孙后方是一排带隔断的单间。1时19分20秒,坐在小孙对面靠墙一身穿白色上衣的男子从座位上起身,经过道到楼梯口的洗手池边洗脸,20秒后男子走到北侧窗边,停留3秒后回到楼梯口弯腰整理裤脚时发现了小孙附近的钱包。当时男子并没有回到自己上网的位置,而是走到小孙身后的一间隔断中,停留半分钟后起身下了楼。

      1时23分6秒,男子上楼再次进入监控范围。上楼后,男子直接走到离小孙最近的隔断坐下。23分49秒开始先后两次站起来观察钱包和周围情况。24分22秒,男子走出隔断,假装弯腰系鞋带时蹲下捡起了钱包,走进附近的隔断内将包内的钱取出。26分12秒起身走到小孙身后,弯腰将钱包扔到小孙的座位下。整个过程中,小孙和附近几个上网的人都没有察觉。男子放下钱包,又回到小孙斜对面的位置上网,十多分钟后下机离开。

      随后,民警郭业新调取当晚上网记录,根据男子使用的机器和登记信息初步确认了男子的身份。“男子离开后一段时间都没有出现,查不到其他联系方式。”郭业新说,男子之前有多次上网记录,判断其还会在网吧出现。民警一直留意辖区网吧人员,摸排男子的线索。

      7月18日20时,郭业新值班组巡逻至老汽车站附近一网吧例行检查时,发现上网的男子正是3日凌晨盗窃的男子,将其控制后带至派出所处理。

      在三里派出所,男子肖某对3日凌晨盗窃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据了解,肖某今年26岁,无固定职业,经常到网吧上网打发时间,3日盗窃一千多元钱已全部在网吧花光。目前,肖某因盗窃被泰山区公安分局处以行政拘留十三日的处罚。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