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泰安火车站站前街重画交通标线 出租车"拉活"有了专属等候区

2014-07-02 13:56:00 作者:曹剑  来源:齐鲁晚报
7月1日,记者途经泰山火车站站前街发现,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分界线变成黄实线,出租车有了专门停车区,中央绿化带东侧增加分流白实线,禁止轧线、停车或者越过。

      7月1日,记者途经泰山火车站站前街发现,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分界线变成黄实线,出租车有了专门停车区,中央绿化带东侧增加分流白实线,禁止轧线、停车或者越过。

      1日上午11点,站前街东侧一块“禁止临时或长时间停放车辆”标志牌非常醒目,下方由蓝底白色清楚写着“黄线内禁停,违者抓拍,公交车除外”字样。就在这块禁停标志下停着两辆车,驾驶员不知去向。

      道路两侧,原来的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分界线变成黄实线,北侧除公交车外,自东向西有四五辆私家车停在黄实线内。路南公交站牌东侧,四五辆私家车头北尾南停在路边,直接把非机动车道斩断,车身长度超出非机动车道宽度,使得一半行车道无法正常通行,公交车出站台必须向北猛打方向盘。

      11点30分左右,交警二大队执勤民警到达,众多不按规定停放车辆突然一哄而散,只剩下两辆车停在禁停标志下。民警依法抓拍并贴上违法停车告知单。

      交警二大队二中队中队长刘明说,为缓解火车站附近混乱交通秩序,近期改造较大。第一是机动车和非机动车道分界线变成黄实线,除非机动车和公交车外,任何社会车辆只要轧线就会挨罚,更不能进入。

      “施画黄实线之后,出租车不能靠路沿石停车,乘客又不能在行车道上下车,因此设置专门出租车停车区。”刘明说,第三个变化是绿化带东侧用白实线划了分道标志,禁止轧线、越过或停车。“分道标志作用好比延长了中央绿化带,自东向西行驶车辆往往从越过停进路南停车场,实际违反禁令标志,又逆向行驶。”刘明提醒,自东向西进入停车场的社会车辆,应继续向东行驶,在路口信号灯调头后,自西向东驶入停车场。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