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电商购物带动快递业 泰安网购达人半年收几百个包裹

2014-07-02 13:44:00 作者:  来源:齐鲁晚报
今年1-5月份,泰安邮政企业和快递服务企业业务收入(不包括邮政储蓄银行直接营业收入)累计完成2.18亿元,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435.93万件,同比增长50.63%。据了解,电商购物带动快递业增长,有些市民半年能收几百个快递包裹。

      今年1-5月份,泰安邮政企业和快递服务企业业务收入(不包括邮政储蓄银行直接营业收入)累计完成2.18亿元,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435.93万件,同比增长50.63%。据了解,电商购物带动快递业增长,有些市民半年能收几百个快递包裹。

      快递业务激增

      网购贡献最大

      6月下旬,泰安市邮政管理局公布2014年1-5月份泰安市邮政快递行业运行情况。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435.93万件,同比增长50.63%。“不仅是泰安快递业增长突飞猛进,全省乃至全国增长量都很明显。”邮政管理局工作人员说,1-5月份,全省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15756.42万件,同比增长44.12%。”

      “我了解,主要是网络购物量增大,促使快递数量增多,我们今年年初忙了一阵子,一直到六月份都不清闲。泰安顺丰快递的仓库主要在济南,到了泰安就迅速分发掉。网购的快速发展,以后业务量会越来越大。”顺丰快递济南分区廖经理说。中通快递快递员小陈说:“上门收取快递,一问客户发得是什么,百分之八十是网购退货,或是电商发货,现在泰安开网店的比前两年多了,有逐月增加的趋势。”

      有的网购达人

      半年收428个包裹

      支付宝作为中国最大的第三方支付平台,每个月都会给会员发送电子账单,让会员们核对他们每月消费额和消费比重,甚至是同城消费排名情况。泰城的金女士经常亮出购物“战绩”,在她本月支付宝账单中显示:金女士使用支付宝消费六千多,在泰安市消费者中,排在97.47%人之前,环保得分98.62。

      金女士说:“这不是我的最佳战绩,有一次账单显示,我超越同城99.8%的消费者,那次在网上买了许多家具,花费很多。不过这个低碳得分最有意思,不需要出门坐车,减少纸张之类的浪费,的确算环保了,应该值得提倡。”

      泰安市民王艳艳1-6月期间在淘宝上消费1万6千多,淘宝网给她个“多金大小姐”称号,网站帮她统计了消费的情况,在衣着打扮方面,她半年花费3920元,半年期间接受了428个包裹,在化妆品购买方面消费2223元,美食类1001元,数码产品3200元,其他生活方面也花费不少。“我就是觉得方便,不用亲自去市场买了,现在水果、蔬菜都从网上买了,来了也很新鲜。”王艳艳说,网上购物方便,但进入夏季,很多食品就不网购了,因为担心路上会坏掉,夏季的衣服也不需要买太多,最近用快递少了。

      快递业夏季转淡

      送件快多了

      “每年夏季都是快递业淡季,快递数量会减少,这个时候快递员也少了。每年11月、12月快递都会爆仓,现在的季节,很多货物不再进入仓库,而是直接到网点分散给各个区域快递员了,现在送快递的节奏明显提高。”中通快递员说。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