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肥城:昔日狱友沆瀣一气 结伙作案终落法网

2016-04-14 19:15: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泰安4月14日讯(通讯员 于冠军 刘娇) 近日,肥城市公安局刑警大队经过缜密侦查,成功将实施“搬家式”盗窃的三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大众网泰安4月14日讯通讯员 于冠军 刘娇) 近日,肥城市公安局刑警大队经过缜密侦查,成功将实施“搬家式”盗窃的三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2015年12月份以来,肥城市公安局连续接到群众报警称在肥城市安庄镇、安站镇等地多次发生入室盗窃案件。民警在梳理这些案件信息时,发现这些案件的作案手段基本一致:选择作案的目标均为独立住户,作案时间短且嫌疑人来去迅速,配合密切,应是多人作案并且被盗物品有家电衣服、农用设备甚至还有饲料、家禽等。

      民警调取了大量案发时段、案发周围的视频监控,然而案发区域是乡镇,且多为土路,很多地区没有视频监控。经过民警大量摸排走访后,一辆可疑面包车进入了办案民警的视野,通过调取了该车信息,民警发现该面包车牌、车主信息都是真实的。经调查,并未发现车主的可疑情况。不过在走访中民警注意到一个细节:这辆车在几个月前被借出去一段时间,还回来的时候车内很脏很乱。这一细节引起民警的警惕,通过调查借车人张某,民警发现该人曾有盗窃前科,并且每次借车都是在案发前几日。

      4月6日早上,侦查民警发现张某再次借车,民警立即驱车跟踪。上午10时左右,张某伙同另外两人一路窜至东平县大羊乡,其中一人下车后见周围没人示意其他人下车,一人在掩护下撬门破锁,另一人负责在车上接应,三人相互配合。在先后盗窃了电饭锅、电动车、衣服、豆浆机等物品后,嫌疑人最后将两只山羊强行拉到面包车内,而他们所有的盗窃经过被后面蹲守的民警看得一清二楚。民警决定“收网”,嫌疑人看到民警后,立即上车驾车逃离,民警随后亮明身份并驾车追赶,要求其停车接受检查,嫌疑人不仅不予理睬,而且在驾车逃跑途中还将车上的山羊、座位、石头等物品砸向民警的追捕车,最终民警将嫌疑人堵到一死胡同内并将车上的三人抓获。

      经审讯,三人曾是狱友,出狱后不思悔改,为快速“致富”,三人决定“重操”盗窃的老本行。2015年以来,三人结伙流窜至肥城安庄镇、安站镇、泰安东平县、泰安岱岳区的多个乡镇疯狂盗窃二十余起,涉案金额达数万元。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