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泰安街头宣传打击防范经济犯罪 现场说案教防骗

2014-05-15 14:20:00 作者:陈广辉 张天天  来源:大众网
5月15日上午,泰安市公安机关打击防范经济犯罪集中宣传日活动在光彩大市场中心广场举办,泰安市公安局经侦支队联合工商、国税、地税、质检等行政执法部门,保险行业协会及部分保险公司,人行及部分金融单位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各单位的宣传展板上,一个个经典案例展示了打击经济犯罪取得的丰硕成果,假冒伪劣商品展示台前展示的假工业盐、假酒、假冒名牌服饰吸引了许多市民的目光。

    泰安市公安局副局长韩立强在活动现场参观指导,并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见习记者 张天天 摄影报道)

    “5.15”打击防范经济犯罪集中宣传日活动吸引了许多市民参观。(见习记者 张天天 摄影报道)

    活动现场展示的假冒伪劣商品。(见习记者 张天天 摄影报道)

        大众网泰安5月15日讯(记者 陈广辉 见习记者 张天天)5月15日上午,泰安市公安机关打击防范经济犯罪集中宣传日活动在光彩大市场中心广场举办,泰安市公安局经侦支队联合工商、国税、地税、质检等行政执法部门,保险行业协会及部分保险公司,人行及部分金融单位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各单位的宣传展板上,一个个经典案例展示了打击经济犯罪取得的丰硕成果,假冒伪劣商品展示台前展示的假工业盐、假酒、假冒名牌服饰吸引了许多市民的目光。

        活动现场,来自公安、质检、金融、工商等部门的执法人员向市民介绍辨别假冒伪劣商品的知识。泰安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的执法人员现场向市民讲诉了山东恒祥服饰假冒注册商标案,一件件原本售价几十块的polo衫,在被贴上名牌“鳄鱼”商标后售价翻番,甚至达到上千元人民币,极大的危害了品牌的形象。在此案告破后,法国“鳄鱼”品牌总部越洋向泰安市公安局发来贺信。泰安市盐务局展示了如何鉴别假冒的无碘工业盐,执法人员向记者介绍说:“现在许多黑心商家将工业盐当作盐销售,食用工业盐对人体特别是孕妇和小孩的伤害是巨大的,所以建议市民购买小袋装的低钠盐。”

        此次宣传日活动的主题为“打击防范经济犯罪,护航改革保障民生”。泰安市公安局副局长韩立强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指出:“今天,我们组织这次宣传活动,旨在通过展示全市打击经济犯罪的成果,揭露犯罪方式和危害,震慑犯罪,调动全社会共同参与净化整治市场经济环境的积极性,努力提升公安机关保障社会经济发展的管控、服务水平。”韩局长还强调:“下一步,全市公安机关将继续发挥职能作用,会同各有关部门,继续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加强对重点区域、领域的整治力度,特别是对各类威海国计民生和社会稳定的侵权制假、传销、非法集资等犯罪持续打击,依法保障群众的合法权益,保障全市社会稳定和市场经济健康有序发展。”同时,韩立强副局长也希望社会各界及广大人民群众积极行动起来,自觉抵制、主动举报经济犯罪,为“推进富民强市,建设幸福泰安”做出积极贡献。

     

       大众网泰安频道新闻热线:0538-8582000 爆料邮箱:taiandzwww@163.com 网友QQ群:40376627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李蕾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