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泰市汶城中学举办2019年防震减灾疏散演练

2019-05-13 15:27:00 来源: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5月13日讯通讯员 田元贵)近日,新泰市应急局、教体局、卫健局、人防办、消防大队、汶城中学联合举办新泰市汶城中学2019年防震减灾疏散演练,新泰市政府副市长周典红,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李光荣等参加活动。

  演练开始,第一次警报响起,全体师生停止一切活动,就地紧急避险。第二次警报响起,全体师生有序迅速地撤离到指定的安全地带,各小组整队清点人数并向汇报撤离情况。整个演练过程中,师生沉着冷静、互相合作、有条不紊,七个年级3000多名师生仅仅用2分12秒完成了所有人员的安全撤离。

  演练结束后,周典红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增强紧迫感和压力感。不断强化应急预案演练,逐渐建立起多系统、多部门、全方位协调救灾机制,全面提高综合抵御风险和防控灾害的能力。二要强化措施,扎实做好防范工作。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健全完善防灾减灾各项基础设施,重点抓好居民住房、学校、医院、工厂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灾害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三要营造氛围,深入开展宣传教育。各部门单位要结合我市灾害风险隐患特点,充分利用各方力量和资源,切实推动安全教育进企业、进校园、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公共场所,提升安全意识,确保全市安全形势稳定。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蓬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