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兰祥:采取积极有效措施确保实现“开门红” 为全年经济运行持续稳定向好打下坚实基础

2023-03-25 09:08:02 来源: 中华泰山网 作者: 张中乾

  泰安日报社·中华泰山网讯 24日下午,我市召开经济运行调度视频会议,客观分析当前经济发展形势,研究部署下步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兰祥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努力交出最佳成绩单,确保实现“开门红”,为全年经济运行持续稳定向好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市发展改革委、市统计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财政局、市商务局依次汇报相关工作情况。

  李兰祥指出,一季度是全年经济的风向标,开好局、起好步,才能掌握全年工作主动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提出的要求,围绕“进八争五奔前三”奋斗目标,再接再厉、用出全力,以最佳状态争取最好成绩,坚决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李兰祥强调,要持之以恒抓工业,扎实开展产业链和产业集群建设行动,全力做好13条重点产业链强链补链延链工作,深入推进“千项技改扩规、千企转型升级”行动,加力加速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要进一步扩大投资,聚力推进项目攻坚行动,充分发挥专项债券的撬动作用,确保项目成为稳定投资的“压舱石”。要千方百计促进消费,强化现代服务业的规划设计,积极学习外地经验,用好“泰山”金字招牌,加大优质服务供给,寓监管于服务之中,以更大的政策创新活力提振市场信心。要精准务实开展招商活动,积极打造外贸新业态,重点推动业务回流。要全力抓征管促增收,紧盯全年、季度收入目标,不断强化征管和挖潜增收,确保应收尽收、足额入库。

  李兰祥强调,要以“拉满弓、上满弦”的干劲,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增强韧劲,树牢大局意识,推动经济运行持续整体好转,为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要坚决扛牢高质量发展责任,始终坚定发展是第一要务,推动经济加快全面恢复、提质增效。要全面加强经济运行监测,着力解决好影响经济运行的困难问题,确保经济健康稳定运行。要顶格发力争好用好政策,确保政策在我市落地落实。要多措并举破解发展难题,积极主动为企业发展、项目落地搞好服务。要守住守牢安全发展底线,常态化抓好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市委常委、副市长姜宁参加会议。

  【泰安日报社·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张中乾】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