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景区积极开展“弘扬无偿献血 共建文明城市”活动

2018-08-27 14: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排队等候献血前查体的泰山景区干部职工(王峰 摄影)

刚献完血的稀有血型献血者李艳,又陪公公填写献血登记表、查体(王峰 摄影)

泰山景区客运服务中心范方霞,献血量累计7600毫升,坚持献血24年(王峰 摄影)

  大众网泰安8月27日讯(通讯员 王峰)8月21日至8月25日,泰山景区创城办、宣传办、机关党委和卫生环保局联合发出倡议,在全景区积极开展 “弘扬无偿献血,共建文明城市”活动,号召景区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为景区和全市的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做贡献。本次活动为期4天,分别在天外村广场、红门停车场、岱庙北门、大津口乡、下港乡和黄前镇卫生院设立献血点。

  活动开始后,泰山景区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响应,有400余人踊跃报名参加无偿献血。在天外村广场献血点,正在献血的泰山景区森林公安分局局长亓涛在跟笔者交流中指出,无偿献血是公民文明素质的体现,是反映一个城市文明创建水平的具体指标之一,广大党员干部应当带头参加无偿献血,起到表率作用。在流动采血车上,还有一位女性资深献血者,她是泰山景区客运调度中心队长范方霞。从1994年开始第一次献血至今,范方霞坚持24年,献血量达7600毫升。她说,无偿献血能够救助他人生命,也促进自已血液新陈代谢,有利健康,利人利己,救死扶伤,感到特别骄傲和自豪。

  每年都会组织医护人员集体献血的下港镇卫生院,这次更是不甘落后,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徐学军带头献血,并且专门安排了志愿者,协助血站医护人员,为献血者们做好咨询和服务工作。卫生院的医护人员们排队报名,献血热情高涨。

  据统计,泰山景区共有225名干部职工献血71800毫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