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召开工贸企业小微企业“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现场观摩会

2018-08-27 10: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8月27日讯记者 王蓬波 通讯员 万志成)近日,泰安市工贸企业小微企业“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现场观摩暨专家评估点评会在新泰市青云山庄顺利召开。泰安市安监局副局长常成武,新泰市政府副市长李斌,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安监局局长李光荣,各县(市、区)及泰安高新区安监局分管局长、工商贸科科长、泰安景区安办分管负责人、相关行业安全专家以及各县市区服装加工、木材加工、汽车零部件等小微企业主要负责人120余人参加会议。

  第一阶段与会人员集体观摩了山东安途制动材料有限公司小微企业“双重预防”体系创建现场及相关资料;第二阶段李斌代表新泰市政府致辞,安途制动负责人汇报了“双重预防”体系创建过程和运行效果。专家组对企业情况进行评估验收,随机提问了企业负责人和岗位人员,点评企业存在的问题,公布评估得分成绩,解答了小微企业提出的问题,分享了创建经验方法,取得了实在成效。新泰市经济开发区、新泰市安监局、泰安高新区安监局分别就“双重预防”体系创建过程、目标任务、推动办法、保障措施等分别作了典型发言。会议安排部署了泰安市工贸企业小微企业“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提出了创建任务、目标时限和工作要求。

  常成武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小微企业开展“双重预防”体系建设重要性、紧迫性,针对小微企业范围广、数量大,人员层次参差不齐的现状,制定落实扎实有效的推进措施;二要准确把握小微企业创建重点,从领导参与、全员发动、教育培训、危险源辨识、管控措施制定、隐患排查、体系运行、考核奖惩等环节入手,严抓建设标准和质量;三要强化措施,加快推进小微企业“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各项工作,按照省安监局制定的各行业小微企业实施指南要求,尽快排查摸清底数,明确各行业小微企业数量、完成任务和时限,尤其参会的服装加工、木材加工、汽车零部件、印刷和电子元件等行业与会的80家小微标杆企业,10月底前要全部建设完成,并有效运行,其他企业年底前要初步建成运行。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