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云鹏出席县(市、区)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2017-01-22 15: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1月22日讯 1月20日下午,泰安市召开县(市、区)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听取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部门党(工)委书记2016年度履行抓基层党建责任情况汇报,并进行述职评议。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云鹏,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市委副书记张涛,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委书记,泰安高新区、泰山景区党工委书记,市直机关工委、市国资委党委、市非公经济组织党工委、市社会组织党(工)委书记围绕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任务落实,讲工作、找问题,谈思路、明措施,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

  在听取述职后,王云鹏代表市委进行集中分析和逐个点评。他说,综合大家的述职发言,结合平时掌握的情况,总体感到,去年我市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新进展,责任落实更加到位,问题导向更加鲜明,基层基础更加稳固,品牌特色更加凸显。希望进一步发扬成绩、正视问题,研究提出更加有效的措施办法,切实抓好整改提升。

  就加强全市基层党建工作,王云鹏提出要求。他指出,要聚焦主体责任,切实增强抓好基层党建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强化政治担当,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坚定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更加自觉地坚决落实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坚定不移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坚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定位基层党建工作,带头搞好调研谋划,亲自主持制定工作规划、年度计划和重大措施,紧盯基层党建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不放松,勤调度、勤督促,确保基层党建工作见成效、上水平。要切实强化党建引领,坚持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一起部署、—起推进、一起考核,切实发挥好各级党组织在引领政治方向、凝聚党员群众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在全市上下汇聚起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

  王云鹏强调,要坚持从严从实,进一步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以“严”的标准抓规范促提升,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持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基层党组织晋位升级。要以“实”的措施抓保障强基础,突出抓好带头人队伍建设,突出抓好“强村固基”工程,突出抓好“先锋社区”创建,统筹推动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等领域党建工作。要以“新”的理念破难点解难题,围绕破解难题抓创新,尊重基层首创抓创新,立足群众满意抓创新,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凝聚人心的作用。

  王云鹏要求,要突出常态长效,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落实更加有力、更加到位。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党(工)委作为抓基层党建工作“一线指挥部”,必须大力发扬“钉钉子”精神,夯实责任、健全机制,切实形成持之以恒、常抓不懈的良好工作局面。要健全责任落实机制,层层传导压力;健全工作联动机制,形成推进合力;健全督导考核机制,激发内生动力,推动基层党建各项任务落地生根、见到实效。

  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对我市基层党建工作、对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部门党(工)委书记履行抓基层党建职责的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就进一步抓好基层党建述职、落实基层党建责任制提出要求。

  有关与会人员对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部门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评议投票。

  市委常委、市委党的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党的基层组织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市委组织部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部门党(工)委书记;部分党代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