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假期即将来临 泰安交警发布出行攻略

2021-09-30 09:07:56 来源:  作者:

  原标题:【两公布一提示】“国庆节”长假来临,出行攻略请收藏

  9月29日,泰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发布假期出行攻略,助力市民欢乐出游。

  放假通知

  今年的国庆假期为10月1日—10月7日共7天,10月9日(星期六)上班。国庆假期期间高速公路将实行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免费通行,具体时间为10月1日0时至10月7日24时。

  【特别提醒】当前,受疫情影响,请根据自身健康情况科学合理安排行程,原则上不前往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出行前后时刻关注疫情变化及最新疫情期间交通资讯,积极支持、配合、服从防疫工作的开展,并提前检查自己的身体情况,如有不适请及时就医;继续保持警惕状态,避免侥幸心理,做好自我防护,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勤消毒,少聚集、勤通风。

  重点时段

  1、出城返城时段。9月30日、10月1日17时至10月5日9时,是外地车辆进入泰安城区和泰安城区本地车辆出城的交汇时间段。10月6日、10月7日15时至20时,是外地车辆离开泰安城区和泰安城区本地车辆返城比较集中的时间段。

  2、早晚高峰期。主城区每天7时30分至8时40分、11时20分至12时20分、17时10分至18时30分,路面人车流量相对较大。

  3、特殊时间点。各大购物商场、特色餐饮街区周边每天11时至12时、19时至20时人车流量预计较大。

  重点路段

  1、景区、广场和商圈周边。节日期间,泰山核心景区、外围景点(方特欢乐世界、太阳部落、西湖风景区、天鹅湖风景区等)、新兴的民俗旅游点、市政广场、湿地公园、万达广场、泰安老街等周边道路人车流量集中。

  2、火车站、汽车站周边。高铁泰安站、泰山站两个火车站,泰安长途汽车站、泰山汽车站、交通宾馆、泰安汽车东站四个客运站点周边的龙潭路、灵山大街西段、泰山大街西段、高铁前路等道路节日期间通行压力较大,可能会有压车拥堵现象。

  3、部分市区重点道路。节日期间,主城区东岳大街(乐园路口段、银座路口段)、青年路(岱庙广场周边)、岱宗大街(虎山路口段)、泰山大街(万达广场、光彩大市场周边)、灵山大街(火车洞子周边)、财源街(中百附近)等道路预计会出现缓行、压车现象。

  4、特殊路段。高速路收费站毗邻路段、进出城区国省道城乡接合部路段、岔河路段、繁荣大街与明堂路口东西向、泰东路、泰良路、泰良路与泰北路口三岔路口、满庄钢铁市场周边道路等可能会出现缓行、压车现象。

  5、根据高德地图官方显示,预计国庆自驾热门登高景区TOP10,南北方城市各占一半,其中泰山风景名胜区排名第二。Tip:入秋后,山里温差较大,提前前去登山的游客携带好保暖装备 ,以防感冒,攀登过程中注意安全。

图片

  假日出行安全提示

  1、合理规划路线提示:提前查看路况,根据沿线天气和道路交通信息,合理规划行程路线和时间,倡导错峰出行。

  2、安全驾驶提示:驾驶人员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注意按规定使用安全带,避免驾车接打电话,坚决杜绝酒后驾驶、分心驾驶、疲劳驾驶、切勿违法超员、违法载人等危险行为。遇雨天或者湿滑路面,易形成团雾、沙尘等低洼路段,应减速慢行,减少变道超车。行经拥堵、缓行路段,不要随意穿插。

  3、乘车出行提示:要到客运站点乘坐正规运营客车或选择具有正规资质的旅行社和旅游包车。乘车时务必系好安全带,坚决抵制超员载客违法行为。

  4、行经农村地区提示:注意观察道路两侧情况,及时避让农用车辆和行人;遇急弯陡坡、临水临崖,紧邻村镇等路段,应谨慎驾驶,切勿强行超车、会车。农村地区交通参与者乘车出行要乘坐安全合规车辆,切勿乘坐超员客车以及货车、三轮车、拖拉机。

  对高速公路行车特别提示

  1、最危险是停车!在高速公路运动的车流里不管什么原因导致道路堵塞而停车,遇到这种情况,立即看后视镜里有没有大货车跟着你,如果有,一定要提前减速并开双闪灯提醒后车注意,如果后面的大车猛按喇叭或向你不停地闪灯,那一定是刹不住车了,你一定要加速往紧急停车道内钻,哪怕会刮伤你的爱车,如果来得及,必要时弃车而逃,保命要紧。正常情况下,如遇到堵车,将车停稳后,打开双闪,离开车辆转移到路外。

  2、切忌超速行驶!我国法定的高速公路最高速度是120公里每小时,这是有严格的科学根据的,据统计,如果一辆时速超过160公里每小时的汽车发生爆胎,不管你是否系安全带,司乘人员的死亡率是100%。

  3、尽量避免夜间行车!现在全国高速公路普遍存在的规律是夜间大货车数量要远远多于白天,夜间行驶的货车司机大部分涉嫌疲劳驾驶、违法驾驶等,存在巨大的安全隐患,大车司机几乎是在半炫目的状态下开车,这种状态下,与他们同路驰骋是最危险的。

  4、行车多用灯光提醒!高速公路速度快,噪音大,按喇叭其他车辆多半听不到,停车、起车、变更车道,一定要正确使用灯光,特别在超车时,多切换远近闪灯,提醒对方更加实用有效。

  5、不要占应急车道!应急车道是事故救援的通道,是生命通道,随便占用应急车道停车休息,下车小便,极易造成追尾事故,特别是前方肇事有车辆堵塞时,占用应急车道会影响消防车、救护车、清障车救援。另外占用应急车道会被抓拍的!如发生交通事故,牢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避免发生二次事故。

  (综合泰安交警)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 泰安市对城乡居民医保政策进行调整

    9月29日,泰安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近日,泰安市医保局、泰安市财政局、泰安市税务局联合下发文件,对有关居民医保政策进行了调整。[详细]

    09-30 09-09大众网
  • 深化集成服务 营造良好环境 推动泰安市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

    9月29日,泰安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泰安市市场监管局优化营商环境深化集成服务促进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泰安市市场监管系统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立足市场监管职能,推出20项集成服务新举[详细]

    09-30 09-09大众网
  • 泰安市公布10月份公共文化活动一览表

    为满足广大泰安市民多样化、多层次的文化需求,近日,泰安市文化和旅游局汇总发布了泰安市10月份公共文化活动一览表。10月份,泰安市各级文旅系统精心策划了209项精彩纷呈的公共文化活动,为全体市民搭建起参与文化、创造文化、共享文化的平台。[详细]

    09-29 09-09大众网
  • 第十七届泰山苗木花卉交易会9月30日开幕 “云上苗交会”同步推出

    第十七届泰山苗木花卉交易会将于9月30日开幕,本次苗木花卉交易会为期三天,将展示城市园林绿化苗木、盆景植物、果树苗木、苗木生产工具、园林机械设备、园艺资材、园林园艺新产品和新技术等。[详细]

    09-29 09-09大众网
  • 泰安市“诚信兴商·百万补贴”活动9月30日正式启动

    近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泰安市商务局了解到,为感谢教育、医疗、军人(含现役及退役)三大系统人员的无私奉献,泰安市商务局联合泰安市教育局、泰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泰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及山东三源家电有限公司,将在9月30日共同开展“诚信兴商·百万补贴”活[详细]

    09-28 09-09大众网
  • 泰安警方聚焦聚力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 实现“两降两升”

    今年截至8月,泰安市累计破获电诈及关联犯罪案件87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863人,同比分别上升8.8%、13.1%。8月份,全市发案较前三个月分别下降56.8%、64%、13.7%,呈现出发案数、损失数全面下降和破案数、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数迅速上升的良好态势。[详细]

    09-27 09-09泰安警方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