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高新区稳步推进“小店经济”“夜间经济”发展

2020-06-22 18:43: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继泽 通讯员 张晓娟 泰安报道

  为加快泰安高新区“小店经济”“夜间经济”发展,满足多元化消费需求,进一步拉动和刺激消费,创造更多灵活就业岗位,近日,泰安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赵兴伟带队综合行政执法局调研临时摊点摊区管理工作。

  自助力“小店经济”“夜间经济”发展工作开展以来,泰安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结合辖区实际,按照泰安市委、市政府“五允许、四规范、三到位”措施助力经济发展思路,规范“小店经济”“夜间经济”发展格局,提升城市品位,为稳增长、促就业、保民生提供有力支撑。

  因地管理临时摊点,体现城市管理温度。泰安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实地走访、多方论证、利弊分析后,在不影响交通、消防、市容的情况下设置辖区临时摊点3处,分别位于洪沟店村牌坊北侧、凤凰湖公园桥体北侧和奥林匹克花园运动中心东南侧广场,从源头上解决乱摆摊设点的问题。

  科学布局临时摊区,体现城市管理精度。泰安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按照“从严控制、数量适度、循序渐进、逐步推开”的原则,根据地理位置、形成历史、周边需求和现状风貌,共施化临时摊位近200个,带动了约350人的再就业,切实解决水泉社区、对旧社区、奥林匹克等2万余人的购物需求,让群众感受到城市管理的温度。

  规范管理摊点摊区,体现城市管理深度。泰安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按照精心设计、严格准入、长效管理模式细化临时摊区管理,坚持宣传引导与巡逻劝导相结合,发放摊点经营明白纸1200余份,督促店家养成文明经营的习惯,做深临时摊区管理这篇“大文章”。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