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泰安新闻

泰安小伙带娘上大学 好心人帮忙租房子交学费

2014-09-03 06:46:00 作者:潘旭业 李亚宁  来源:齐鲁晚报
以639分的成绩考上中国石油大学(华东),18岁的泰安男孩放心不下的,是患有强直性脊柱炎20多年、失去自理能力的妈妈。好心人资助于统帅在大学附近租了一套房子,并资助他完成学业。在此之前,于统帅就决定,要带着妈妈上大学。

      

      
      于统帅拿出学校的宣传册,一页一页翻给妈妈看。    本报记者 潘旭业 摄

      以639分的成绩考上中国石油大学(华东),18岁的泰安男孩放心不下的,是患有强直性脊柱炎20多年、失去自理能力的妈妈。

      好心人资助于统帅在大学附近租了一套房子,并资助他完成学业。在此之前,于统帅就决定,要带着妈妈上大学。

      本报记者 潘旭业 李亚宁

      1 

      带着妈妈上大学 学校附近租了一个家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位于青岛市黄岛新区中心地段,周边房价很高,即使租一套套二的房子,每月房租也超过1500元。9月1日19时许,在距离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不到一公里的凤凰都小区,于统帅和妈妈搬进了好心人出钱给租的房子。在这套房子里,一家人将度过至少四年时间。

      由于患有强直性脊柱炎已经20多年了,于统帅的妈妈聂海英早已失去自理能力。于统帅的父亲因患腰椎间盘突出和关节炎,不能从事重体力劳动,常年在外打零工,妈妈的日常护理就靠于统帅。

      在刚刚搬进的“新家”里,聂海英坐在一个板凳上,看着明亮宽敞的房子非常高兴。得知于统帅带着妈妈一起上大学的消息后,辅导员郭晓静和三位学长主动来到这里,帮着他搬家。

      这是一套套二的房子,里面有两张床、一组沙发和茶几,为了方便一家人的生活,山东爱联盟公益基金会会长张瑛在出钱租房的同时,还特意买了一个新冰箱。

      这个带着妈妈上大学的大男孩,以孝心感动了好心人,也让自己在大学附近有了一个“新家”,可以随时照顾妈妈。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