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泰安新闻

肥城消防大队多举措全面构筑春季火灾防控体系

2014-03-10 16:43:00 作者:鲍蕾 王建新  来源:大众网
为扎实做好春季火灾防控工作,肥城消防大队结合当前消防工作的实际和特点,精心策划,积极筹备,不断加大各项工作力度,采取“六个强化”全面构筑春季火灾防控体系。

        大众网泰安3月11日讯(通讯员 鲍蕾 王建新)为扎实做好春季火灾防控工作,肥城消防大队结合当前消防工作的实际和特点,精心策划,积极筹备,不断加大各项工作力度,采取“六个强化”全面构筑春季火灾防控体系。

        一、强化防控部署,提升责任落实。大队为全力做好春季消防安全工作,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结合实际制定工作实施方案,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并要求全体监督执法人员要重点抓好辖区内的消防重点单位、“三合一、多合一”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网吧和公共娱乐场所等的消防执法;重点抓好易燃易爆场所火灾隐患的排查;坚决依法整治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最大限度地提升全社会防控火灾能力。

        二、强化隐患排查,提升整治力度。大队结合春季火灾形势特点,切实加大执法工作力度,要求各单位认真开展自查自改活动,严厉查处火灾隐患。针对排查出的火灾隐患。能当场整改的进行当场整改,并对单位负责人和违法行为人给予批评教育,切实落实单位消防安全工作制度,及时整改和消除本单位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动;对不能当场整改的,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对火灾隐患进行限期整改,并在整改期限到期后,组织消防监督人员深入隐患单位查看整改情况,确保隐患得到有效整改。及时消防隐患,坚决预防和遏制伤亡、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

        三、强化部门联动,提升监管能力。大队要积极联合公安、安监、工商、卫生、教育等多个职能部门,以人员密集场所、公众聚集场所、易燃易爆单位、高层和地下建筑、施工工地、“九小”场所为重点,深入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切实加强对举办场所用火、用电、装饰装修材料、灭火疏散预案的制定、消防器材配置、人员消防安全教育等方面检查。及时督促整改发现的火灾隐患和不安全因素,对未经消防安全检查或检查不合格又不能当场整改的,坚决依法责令其停止举办,确保消防安全。

        四、强化宣传教育,提升安全意识。大队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媒体以及户外视频、大型电子屏幕、手机短信等多种形式,宣传春季防火知识,剖析典型火灾案例,警示社会单位和群众。并结合《消防法》、《山东省消防条例》、《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积极向广大群众详细讲解发生火灾时如何报火警、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组织人员疏散逃生,消防基础知识,消防器材的使用、保养,火灾自救、逃生知识及日常生活中应注意的问题等防火、灭火和逃生自救常识,不断提高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逐步形成群防群治的消防工作格局,为做好春季防火工作打牢基础。

        五、强化农村监管,提升防控能力。针对春季农村消防工作的严峻形势,大队督促政府完善各职能部门之间的消防安全监管责任,实行农村防火逐级负责、层层落实的责任制,从根本上调动全民预防火灾的积极性,进一步提高农村群众抗御火灾的能力。大队进一步推进“网格化”管理工作,促使“网格化”工作落到实处,真正把农村消防管理到位。

        六、强化执勤战备,提升部队管理。为加大对车辆器材、通讯设备和消火栓的维护保养,确保车辆油、水、电、气充足和器材装备完整好用。大队组织官兵开展“六熟悉”工作,对建筑结构、布局特点、消防设施、消防水源、疏散通道等情况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及时修订、完善灭火救援预案,开展实地、实战和夜间灭火救援演练,加强装备器材维护保养,切实做好灭火救援的各项准备工作,一旦发生火灾及特殊灾害事故,能够“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李蕾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