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泰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数字城管整装待发 再现巾帼综执铁军新风采

2023-05-25 17:17: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鑫

  数字化城市管理改变了城市管理的理念、流程和方法,对于提高城市管理水平、解决城市安全问题、维护区域内市民的根本利益,具有重要意义。近日,根据局党组安排,新泰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进一步提高执法效能,完善数字城管硬件设施,再现巾帼综执铁军新风采。

执法人员开展路段巡查(赵鑫 供图)

  合理划分,再添城市新光彩。依托“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将全市划分为288个单元网格、12个责任区域,50条路段,现有数字城管执法人员39人,执法电动车29辆,分工包片,责任到人,实行早七点至晚九点错时巡查机制,通过日常巡查,重点管控店外经营、广告牌匾设置、停车秩序及“门前五包”责任制落实情况。

执法人员采集数据信息(赵鑫 供图)

  智慧管理,再造城市新形象。在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基础上将路长制管理和三色预警管理机制有机结合,提档升级为路长制三维三色管理平台。路段巡查员通过采集、立案、派遣、反馈、核查、结案六步执法模式,对城区主要路段、重点区域、重要部位综合管理。截至目前,已将青云街道、新汶街道等所有乡镇、街道的门店基础数据汇总整合录入管理平台,录入区域493个,门店12652个,市场21家,有效实现了资源整合和智慧化管理。

新泰市路长制三维三色管理平台(赵鑫 供图)

  三色预警,再创城市管理新模式。根据各社会主体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的情况,分析个体违法行为发生的频率和严重程度,将所有社会主体分为重点、一般、放心三个档次,分别执行红、黄、绿三色预警模式,通过巡查监管次数和频率的差异,实现精细化、差别化管理。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将有效利用路长制三维三色管理平台,将人力、物力资源进行糅合再分解,科技赋能,文明执法,努力打造环境优美、秩序井然的市容市貌,用实际行动为城市添彩。

  (通讯员 赵鑫)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王蓬波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