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煤矿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2023-05-26 09: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韩宇 王昊运

泰安市煤矿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现场(记者 韩宇 摄)

  大众网记者 韩宇 通讯员 王昊运 泰安报道

  5月24日,泰安市煤矿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泰安市能源局党组书记马连启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县(市)煤矿安全监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新汶矿业集团、鲁西矿业集团及地方国有矿业集团安全总监,各省属煤矿矿长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煤矿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工作方案》。本次行动聚焦煤矿重大灾害治理、重大风险管控、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等重点工作落实,分为动员部署、企业自查自改和督导帮扶、精准严格规范执法、总结提高四个阶段。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是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也是事关高质量发展的大事。今年以来,全市煤炭系统将安全生产工作作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内容,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卓有成效。但近期执法检查发现,个别煤矿企业仍存在“安全第一”思想不牢,安全重视程度不够、力度不足,风险管控措施不到位,问题隐患发现不及时、整改不彻底等问题。当前,在全市部署开展重大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非常及时、非常必要。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专项排查整治的重大意义,通过实施一系列整治整改措施,彻底排查治理各种风险隐患,坚决守牢安全生产红线、底线,坚决防范煤矿各类事故发生;要切实提高排查整治工作实效,突出“全、严、紧、实”,认真梳理、分析和运用排查结果,严格整治、闭环管理,确保隐患风险动态清零,不断提高安全防控水平和本质安全水平;要压实责任,统筹兼顾,扎实推动“四大提升行动”“大排查大整治大督查”等活动,持续加强外包工程管理,高度重视汛期安全,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效的措施,把各项安全生产要求落实落细,确保全市煤矿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初审编辑:李汶

责任编辑:李泽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