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泰市实现集体商标零突破 “品牌新泰”建设迎新局面

2021-02-08 10:10: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林鹏 通讯员 李栋 新泰报道

  近日,新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将“泉沟勘探”和“果庄勘探”两件集体商标证送到了新泰市勘探行业协会,标志着新泰在集体商标注册方面取得零突破。

“泉沟勘探”和“果庄勘探”集体商标证

  据了解,集体商标是由集体组织注册,由集体成员共同所有、标示商品或服务来源的标志,用来证明商品或服务出自同一组织。这两件集体商标由新泰市勘探行业协会于2019年8月23日提交申请注册,于2020年9月28日被国家知识产权局正式核准注册。

  新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科科长王靓介绍说:“本次集体商标申请注册体现了三个特点,首先是零突破,此前新泰尚未有注册成功的集体商标,此次注册成功为全市集体商标注册工作开创了新局面;其次是一次性成功,我们做了大量细致的注册准备工作,审核过程虽然时间长,但十分顺利,实现了一次性申报成功;最后是双喜临门,这次把泉沟勘探和果庄勘探两件集体商标同时提交,也被同时核准,给我们带来了双份惊喜。”

“泉沟勘探”集体商标证

  泉沟镇勘探产业从1986年打水井开始,历经30余年发展,目前全镇有1.6万人从事勘探相关工作,业务范围遍布全国以及50多个国家和地区,逐步渗入到铁路、公路、电力、石油、水利等行业,成为全镇重点发展优势产业,“泉沟勘探”逐步成为越来越响亮的“地方名片”。

  为增强品牌竞争力,推动行业企业走出去,促进泉沟镇勘探行业发展,新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立足职能,深入调研,与乡镇政府、行业协会加强沟通协调,拟定了突出泉沟镇“中国勘探之乡”特色,协助申报集体商标的方案,并从商标申报材料准备、核准注册、使用、管理及保护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指导。

新泰市鲁新岩土工程勘察有限公司宣传版面

  新泰市勘探行业协会会长马增俭说:“注册了这两件集体商标后,我们勘探行业协会有了自己的名片,176家成员企业都可以使用这个商标,进一步提高泉沟勘探知名度和行业影响力,把泉沟勘探品牌打造得更响,推动泉沟勘探行业做大做强。”

  近年来,新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大力推进“品牌新泰”建设,着眼全市重点产业集群,大力培育区域品牌,截至2020年底,全市注册商标数量达到7404件、中国驰名商标9件、中国地理标志证明商标14件。新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加强地方特色产业筛选,以此次集体商标申报成功为契机,着力打造一批体现地方产业特色的集体商标,助推地方产业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蓬波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