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交41.48亿元 新泰市精心打好营商环境组合拳

2020-09-07 09:38:5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王雁彬 通讯员 单峰 新泰报道

  近年来,泰安市资源交易中心新泰分中心以打造廉洁高效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为目标,坚持电子化、制度化、信用化协同推进,不断提升公共资源交易工作水平,荣获2019年度全国公共资源交易优化营商环境十佳机构荣誉称号。今年以来完成交易248项,成交41.48亿元,增收节支3069.30万元。

  取消限制性规定和隐性门槛,维护公平竞争。新泰分中心发布《关于维护工程项目招标投标领域公平竞争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明确禁止13种限制性规定和隐性门槛,对违反公平竞争的,除依法依规进行处理外,同时根据新泰市信用制度有关规定进行信用评价,降低信用等级,维护市场公平竞争。自2019年5月份至今,房屋建筑项目招标外地企业中标率达到50%以上,市政工程招标外地企业中标率达到80%以上。

  推进全程电子化无纸化交易,便利企业投标。依托泰安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发的新版交易平台,新泰分中心统一招标文件范本,所有工程建设项目和政府采购项目全部实现全流程电子化交易,无纸化运行,同时禁止招标人要求投标人提供资质证书原件参加开评标,CA数字证书实现了全省互联互通,投标企业一把数字证书就能完成全部投标活动。

  推行银行保函和保证保险,减轻资金负担。新泰分中心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推行工程建设项目担保制度的通知》,明确规定投标保证金、履约保证金、质量保证金、农民工工资保证金都可选择保函或保险的方式缴纳,大幅减轻了投标企业的资金压力。

  建设电子交易监管平台,完善投诉机制。印发《关于规范招标投标活动投诉举报处理的通知》和招标投标活动投诉处置规程等制度性文件,新泰分中心明确投诉的提出、受理、调查、撤回、处理等事宜,对外公布投诉地址、电话、邮箱、传真,不断完善投诉机制。在新版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嵌入电子交易监管平台,监督部门可以通过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对交易活动实施在线全程监管。

  健全完善服务管理制度,强化信用监管。新泰分中心建立包含信用监管、工作流程、交易操作、现场管理、服务规范、内部运行六个方面,共14项2万多字的制度体系,做到告知到位、服务到位。健全关于公共资源交易领域黑名单认定和联合惩戒的信用制度,形成了联合惩戒、信用承诺、信用评价三位一体的公共资源交易信用体系,严格限制失信主体参与交易,违法违规的列入黑名单。

  创新公共资源交易机制,推动流程再造。新泰分中心对照优化营商环境目标,对11项招投标制度中的172个条款进行了修改,推动招标投标流程再造,打造流程最简、时限最短、服务最优的招标投标环境。事项办理时限得到大幅压缩,所有网上审批环节实现了即时办理,保证金退还从5个工作日缩短为1-2个工作日。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蓬波

推荐阅读
  • 第三十四届泰山国际登山节将于9月6日开幕

    第三十四届泰山国际登山节暨2020中国泰安投资合作洽谈会将于9月6日至12日在泰安市举行,开幕式和4大板块、20项主题活动将扮靓登山节,全方位展示“中华泰山 天下泰安”魅力形象。[详细]

    09-05 19-09大众网
  • 9月6日泰安红门路及岱庙广场周边道路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4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泰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9月6日,泰安市将举行第34届泰山国际登山节比赛暨第25届全国全民健身登泰山徒步行活动。届时,泰安公安交警部门将依法采取交通管制措施。[详细]

    09-04 17-09大众网
  • 泰安市最新行政区划代码表公布!

    日前,山东省民政厅网站发布山东省县级以下行政区划代码公告。根据《行政区划管理条例》及其实施办法有关规定,按照行政区划代码编制规则,对全省1822个乡镇级政区(含693个街道、1072个镇、57个乡)的行政区划代码予以公布。[详细]

    09-04 08-09大众网
  • 全国680个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公布 泰安这两个村上榜

    9月2日,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680个村入围,包括北京门头沟区斋堂镇爨底下村等。山东共有24个村入选,其中,泰安市肥城市孙伯镇五埠村、泰安市岱岳区道朗镇东西门村上榜。[详细]

    09-03 08-09大众网
  • 泰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告22批次不合格产品!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等有关规定和泰安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安排,为进一步保障食品安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食用农产品、餐饮食品、饮料、冷冻饮品、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方便食品、糕点、酒类、蛋制品、调味品、水产制品、[详细]

    09-02 09-09大众网
  • 暖心!泰安高速交警收到外地群众手写感谢信

    8月30日,泰安高速交警支队收到一封济宁群众寄来的感谢信,信上写着“在平凡的岗位上,在人民生命安全面前,他们不惧危险,尽职尽责,无私奉献。警旗飘扬之下展现泰安市高速警察新形象。他们为人民服务精神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永远对他们说谢谢,你们辛苦了……”纸[详细]

    09-03 11-09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