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四届泰山国际登山节将于9月6日开幕

2020-09-05 19:31: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继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吴长哲 李继泽 泰安报道

  第三十四届泰山国际登山节暨2020中国泰安投资合作洽谈会将于9月6日至12日在泰安市举行,开幕式和4大板块、20项主题活动将扮靓登山节,全方位展示“中华泰山 天下泰安”魅力形象。

  泰山国际登山节是泰安市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自1987年举办第一届以来,历经34年的发展,规模和影响日益扩大,在泰安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34年坚持不懈和创新发展,泰安人正如泰山“挑山工”攀登十八盘,始终展现出永不懈怠、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埋头苦干、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一届届、一级级、一步一重天,把登山节推向一个新境界。

  据了解,本届登山节按照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部署要求,创意策划、组织开展一系列主题鲜明、内容详实的节庆活动,培育文化和旅游新旧动能转换新品牌,构筑体育产业拓展新走廊,打造科技人才进步新高地,集聚经济社会发展争先进位新优势,强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站在新起点,开启新征程。与往届相比,本届登山节主要呈现五个特点。坚持精准招商,进一步提升经贸合作质量和实效;坚持文旅融合,进一步营造欢乐祥和的节庆氛围;坚持人才战略,进一步强化人才对经济发展的智力支撑;坚持全民参与,进一步打造知名品牌赛事;坚持疫情防控,进一步推动保障服务工作安全有序。

  经贸板块继续秉承“文体搭台、经贸唱戏”的办会原则,今年邀请嘉宾层次高、范围广,既有国家、省有关方面领导同志,也有外国政要、国际友城政府首脑、世界知名企业(集团)总裁,涉及15个国家和地区。另外,还邀请到了众多国内知名央企、民企的高管来泰考察,必将进一步激发泰安经济发展新动能。经贸板块活动多主题、有特色,在组织举办好2020中国泰安投资合作洽谈会开幕式、项目签约仪式、重点工业项目推介会等活动基础上,组织策划了2020中国泰山农机线上博览会暨全省秋季农机化作业现场演示会、2020台湾工商精英泰山行、第三届中国粮油泰山论坛、2020首届中国免疫力经济(泰安)论坛暨第二届泰山黄精产业发展国际峰会等系列活动。受疫情的影响,本届泰山国际登山节开幕式暨2020中国泰安投资合作洽谈会、泰安市重点工业项目推介会将采取线上+线下模式,共邀请线上参会客商近1000人,线下参会客商200人,计划签约项目44个,总投资925亿元,重点推介泰安市工业项目13个,涉及高端装备制造、高端化工、新材料、新能源等十大产业。

  文旅板块突出文旅融合,放大节庆效应,创新性地推出系列惠民活动,让群众游客共享文旅盛宴。突出泰安城市文旅特色,举办“百艺群芳·文旅崇光”泰山文化艺术节,通过开展地方特色文艺演出、摄影艺术大集、旅游和文创大集、文旅图书大集、精品书画大展以及非遗赶大集等系列活动,提升群众文化获得感和文化生活满意度,集中打造泰安对外的高端文旅展示平台和对内的惠民亲民节庆品牌。另外,还将举办第六届“天贶杯”中国国际旅游航拍大赛暨中国航拍摄影艺术节、第十届泰山石敢当文化节、第三届黄河·泰山旗袍文化节等节庆活动,让全社会共享泰安文化旅游发展的丰硕成果。针对多元化需求,举办平安文化旅游商品大赛、第四届“泰山玉杯”玉雕大赛等主题活动,搭建文旅商品企业展示交流平台,以优质文旅产品提升游客体验度。抓住济泰一体化有利契机,举办省会经济圈文旅协作暨第四届全域旅游采购商云端峰会,结合前期举办的万人助力山东旅游发展大会暨百团泰安行活动、推出的泰山景区游览证和年卡办理优惠政策,来共同促进济泰两地文化旅游业优势互补、有机融合,助推济泰一体化发展。

  科技板块坚持以用为本的用人理念,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和先进制造、现代高效农业等全市新旧动能转换十大支撑产业急需紧缺人才,将举办“才入泰安·势如泰山”科技招才引智活动,集中签约一批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和高水平科技人才项目,拟签约高层次人才33名,进一步提高泰安经济社会发展核心竞争力。泰安市政府还将与英特尔(中国)研究院签订合作协议,共同推动英特尔技术成果在泰安市智慧康养、工业智能化及智慧城市等领域转化落地,促进泰安市相关产业转型升级。为加快推进“科创中国”试点市建设,科技板块还将举办有色金属产业协同创新联合体成立大会以及两场高端论坛,分别是中国有色金属矿山智能装备高端论坛、第三届“泰山论灸”高端论坛暨第二届泰山大健康产业博览会,积极营造全市创新驱动发展的浓厚氛围。

  体育板块登山比赛起跑仪式将于9月6日上午8:00在岱庙广场举行。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对大型赛事疫情防控的要求,在参赛组别上只设置青年组比赛,设男子、女子两个组别,参赛年龄段为18—35岁,仅限本市运动员1000人参赛,另组织本市健身爱好者1800人参加徒步活动。比赛奖金全部采用线上发放。严格防控措施,对比赛区域进行绿区和黄区划分,并设置7个防控点对赛事进行全方位管控,确保安全有序。同时,鉴于今年比赛规模缩减,9月5日至7日还将举行“2020第34届泰山国际登山比赛暨第25届全国全民健身登泰山比赛线上比赛”。目前报名人数已突破11万人,有望达到15万人的规模。除登山比赛外,登山节期间还策划安排了2020中国攀岩联赛(山东泰安站)、2020全国竞走锦标赛和首届泰山九女峰自行车和徒步体验赛3项赛事活动,其中,中央电视台将连续两天对竞走比赛进行全程直播,进一步提升泰山国际登山节体育赛事活动在国内外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伟

推荐阅读
  • 9月6日泰安红门路及岱庙广场周边道路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4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泰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9月6日,泰安市将举行第34届泰山国际登山节比赛暨第25届全国全民健身登泰山徒步行活动。届时,泰安公安交警部门将依法采取交通管制措施。[详细]

    09-04 17-09大众网
  • 泰安市最新行政区划代码表公布!

    日前,山东省民政厅网站发布山东省县级以下行政区划代码公告。根据《行政区划管理条例》及其实施办法有关规定,按照行政区划代码编制规则,对全省1822个乡镇级政区(含693个街道、1072个镇、57个乡)的行政区划代码予以公布。[详细]

    09-04 08-09大众网
  • 全国680个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公布 泰安这两个村上榜

    9月2日,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680个村入围,包括北京门头沟区斋堂镇爨底下村等。山东共有24个村入选,其中,泰安市肥城市孙伯镇五埠村、泰安市岱岳区道朗镇东西门村上榜。[详细]

    09-03 08-09大众网
  • 泰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告22批次不合格产品!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等有关规定和泰安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安排,为进一步保障食品安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食用农产品、餐饮食品、饮料、冷冻饮品、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方便食品、糕点、酒类、蛋制品、调味品、水产制品、[详细]

    09-02 09-09大众网
  • 暖心!泰安高速交警收到外地群众手写感谢信

    8月30日,泰安高速交警支队收到一封济宁群众寄来的感谢信,信上写着“在平凡的岗位上,在人民生命安全面前,他们不惧危险,尽职尽责,无私奉献。警旗飘扬之下展现泰安市高速警察新形象。他们为人民服务精神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永远对他们说谢谢,你们辛苦了……”纸[详细]

    09-03 11-09大众网
  • 泰安市4家企业荣获全省煤机装备制造业十大科技成果奖!

    近年来,泰安市能源局坚持把煤机产业作为能源领域新旧动能转换的重点产业,持续提升企业的科技创新能力和管理水平,有力推动了泰安市煤机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详细]

    09-01 09-09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