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泰市环卫中心全力以赴清理雨后淤泥 确保道路整洁通畅

2020-08-14 21:18: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林鹏 通讯员 秦超 新泰报道

  8月13日下午,新泰市突降暴雨,由于降雨量大,降雨时间长,致使城区部分主干道泥沙随雨水流到路面造成沉积,严重影响了市容面貌,更给市民及过往车辆带来诸多不便。

  8月14日早晨,新泰市环卫中心全体出动,派出道路清扫车、洒水车、小勾臂车、铲车等车辆配合街道保洁人员,对因降雨造成淤泥污染较为严重的府前街、青龙路、新向阳路等路段进行重点清理。由于降雨量大、污染面广,增加了对道路清理的难度,新泰市环卫中心共计出车120余次对道路进行清理冲刷。

  在府前街与银河路交叉路口西桥洞处,由于此处泥沙较多,洒水车直接喷洒清扫难度较大,还可能会造成下水道篦子的二次堵塞。市环卫中心采取先人工清扫泥沙,将泥沙铲进垃圾收集车里,再用洒水车进行清扫的方式清理污染路面。

  因正值上班高峰期,人流量变大,在府前街与向阳路交叉路口路面的淤泥严重影响了市民的交通出行,市环卫中心采取人工用水管把水喷洒路面,再人工借水清扫淤泥的方式对污染路面进行清理。

  淤泥遍布的新向阳路,是市区受污染最为严重的路段。由于淤泥太多,辅路已经无法行走,主路的大部分路面也被污染,市环卫中心决定先将主路清理干净,保证主路的正常通行,再清理辅路。由于该路段的污染路面较广,人工清理难度大、效率慢,市环卫中心采取先用铲车将淤泥推积清理,再用洒水车喷洒加人工清扫的方式来清理污染路面。

  经过市环卫中心全力以赴的清理,新泰市大部分道路已经清除淤泥污染,焕然一新。14日下午,新泰市短暂降雨,部分路段又产生淤泥污染,环卫工人又进行了二次冲洗作业。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蓬波

推荐阅读
  • 最新山东老字号名单公布,泰安18家!

    2020第四届“中华老字号(山东)博览会暨老字号品牌发展高峰论坛”将于8月28至30日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详细]

    08-14 15-08泰安之声
  • 泰安市纪委公开曝光4起党员干部破坏营商环境典型问题

    为强化警示教育,推动形成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近日,泰安市纪委公开曝光4起党员干部破坏营商环境典型问题。[详细]

    08-14 10-08泰安市纪委监委
  • 泰安多处水库溢洪 大汶河水势持续上涨

    受副高边缘暖湿气流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8月13日我市普降大到暴雨,从13日8时至14日6时,泰安市平均降水72.6毫米,受流域降雨影响,我市部分水库水位超汛限运行,光明水库和东周水库开闸溢洪,截止14日6时,光明水库水位176.13米,高于汛限水位0.63米,库容为4883万方[详细]

    08-14 08-08泰安之声
  • 注意!泰安暴雨预警升级为红色

    泰安市气象台2020年8月13日18时30分将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暴雨红色预警信号。[详细]

    08-13 18-08大众网
  • 泰安市直高中指标生录取情况公布

    2020年8月12日上午,市政府新闻办召开2020年市直高中指标生录取情况新闻发布会,泰安市教育局副局长徐炳伦通报了录取的相关情况。[详细]

    08-12 11-08大众网
  • 泰安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

    泰安市气象台2020年8月13日16时15分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目前泰安、肥城部分乡镇已出现50毫米以上降水,预计今天(13日)下午到夜间泰安市大部地区将出现50毫米以上降水,并伴有雷电和7级以上雷雨阵风,出现内涝和山洪地质灾害的风险大。泰安市气象台提醒政府及相关[详细]

    08-13 16-08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