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区邱家店镇举办新一届村“两委”干部集中培训班

2021-06-15 13:44: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邱家店镇举办2021年度村“两委”干部集中培训班

  为推动新一届村“两委”班子“上马就实干”“上任即冲刺”,泰山区邱家店镇举办2021年度村“两委”干部集中培训班,通过课堂教学、现场答疑、观看专题片等方式,提高新一届村“两委”干部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

  书记党课压担子。开班仪式上,邱家店镇党委书记方增勇为新一届村“两委”干部上了一堂专题党课,深入浅出地对村干部的职责和使命做了讲解,希望村“两委”干部准确把握培训的目的,充分认识做好村干部的重要性以及做好村级工作的艰巨性。要求村“两委”干部加强自我学习、提高工作标杆、强化自我管理,以优良业绩向党和人民群众交一份合格答卷。

  党史学习教育悟初心。为深入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邱家店镇结合“百名党员讲党史,百场宣讲进基层”系列活动,邀请泰安市委党校教授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引导村“两委”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与当前全镇重点工作做好结合文章,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转化成推动工作、谱写发展新篇的不竭动力。

  专家授课理思路。立足农村实际,围绕组织振兴、农村“三资”管理、农村住房安全、危房改造等工作,邀请泰安市委党校教授以及区直有关部门领导进行业务培训。通过业务培训,全面提升了新任村干部的服务能力和履职本领。同时,设置互动教学,专门设置现场答疑环节,由镇分管村镇建设、资源规划的副镇长现场为各村解答在村级建设方面的问题,帮助村干部做好村级发展规划。

  警示教育筑防线。为进一步让村“两委”干部守规矩、严纪律、转作风、促落实,围绕加强廉政自律、规范权力运用、推进作风建设等方面,邀请泰山区检察院、区纪委分别以预防职务犯罪和“纠四风、树新风、强作风”为题进行廉政教育和警示教育,通过讲政策、讲要求、讲纪律、讲法律、讲案例,教育村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工作重心,以更严更实作风推动中心任务和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见效。

  培训班还设置了集中观看政论专题片和交流研讨环节,各村“两委”干部以管区为单位,围绕所见所学,谈感受体会、分享心得,推动学深学透、入脑入心。(通讯员 丁一)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