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坚守岗位 泰山区应急管理局“五落实”保安全稳定

2021-02-16 15:14:4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陈琳

  为扎实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值守和应急保障工作,确保全区职工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泰山区应急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坚守岗位不放松,认真履职不懈怠,整个春节假期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以五项工作措施的落实来保障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各项工作平稳持续开展。

  落实组织领导。春节前夕,泰山区应急管理局根据工作实际,制定了春节应急值班制度,并以安委会办公室名义制定了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督导检查活动检查方案,明确职责,精心组织,区应急管理局主要领导负总责,各分管领导具体负责指导、督促各项安全生产和应急保障工作的落实。

  落实应急值守。节前,泰山区应急管理局召开全体人员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细化责任,恪尽职守,认真履行假期24小时不间断应急值守值班工作,及时响应上级应急部门值班调度,每日向省、市应急管理部门和区委、区政府报告当日值班值守情况,确保突发情况在第一时间进行准确上报。区应急管理局和消防大队联合招录的泰山区森林消防大队的20余名队员整个春节期间也坚守在森林防火救援岗位上,舍小家为大家,以铁的纪律锻造铁的救援队伍。

  落实督导检查。结合全区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泰山区应急管理局成立3个督导检查组,在整个春节假期不间断抽查各街道镇应急值班值守情况和辖区内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经营单位、人员密集场所、森林防火等重点行业领域春节期间应急值守、隐患排查治理等情况。各督导检查组进一步增强配合与协调意识,积极加强与其他相关部门协作配合,在信息资源、监督执法等环节加强联动,形成合力,确保检查各项工作协调有序,万无一失。

  落实问题整改。春节期间开展的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做到不疏不漏,不讲情面,不留死角。对于检查中发现的消防疏散通道不畅、电线路敷设不规范、安全教育和应急演练开展不及时等隐患和问题,将整改责任落实到人,要求立即整改,对不能立即整改完成的,登记建档,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各街道镇进行督促整改并采取切实有效的监控措施,确保万无一失。

  落实宣传教育。在开展安全检查的同时,检查人员还积极向生产经营单位宣传安全知识,进行安全教育,引导从业人员全面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努力营造人人讲安全,事事讲安全的氛围,把安全工作真正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让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整个春节期间,泰山区应急管理系统出动检查人员40余人次,检查森林防火点2个,大型超市6家,酒店4家,危化品经营单位8家,烟花爆竹零售店2家,发现安全隐患30余项,已责令各生产经营单位责任人立即进行整改。目前,检查工作仍在继续中。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田阳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