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区邱家店镇多种举措确保贫困群众温暖安全过冬

2021-02-09 15:23: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丁

  为保障贫困群众温暖安全过冬,泰山区邱家店镇高度重视,聚焦困难群体,认真排查贫困群众生活情况,采取多项措施加强贫困群众生活救助,积极开展寒冬送温暖等活动,确保贫困群众温暖过冬、安全过冬。

  “现在党和政府的政策真是太好了,前段时间刚发了棉被,这又给发了取暖补贴,太感谢你们了。”邱家店镇贫困户邱大娘高兴地说。

  自入冬以来,全镇40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含即时帮扶户),除了收到了不低于300元的取暖补贴,还陆续收到了清洁煤、棉被、米、面和油等过冬物资。邱家店镇扶贫办、民政办联合管区、第一书记、包村干部、村帮扶责任人走村入户,着眼解决贫困群众温暖安全过冬问题,并向他们宣传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知识,以实际行动为困难群众过冬办实事、解难题,让他们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此外,邱家店镇还联系泰岳会计师事务所、保丽金康、九三学社、鸿瑞物业等爱心企业和组织,开展了“寒冬送暖”、“春节送温暖”、关爱贫困学生等活动,动员社会力量对贫困户救助。

  截止目前,邱家店镇共投入35万余元,为贫困群众发放棉衣234套,棉被224床,米1305公斤、面4775公斤、油1255公斤,有效解决了贫困群众的温暖安全过冬问题,增强了贫困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田阳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