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区财源街道“文化生活满意度提升攻坚年”活动掀新高潮

2020-10-26 11:17: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金利民

  10月25日下午,泰山区财源街道松园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内,泰山红艺术团为广大居民奉献上一台精彩的文艺演出,现场好戏连连,观众掌声不断。近期,近30场文化大戏将走进财源街道29个社区,为群众送上丰盛的文化大餐,这是财源街道扎实推进“文化生活满意度提升攻坚年”活动的又一有力举措。

  今年以来,财源街道采取各种有力措施,积极落实《泰安市“文化生活满意度提升攻坚年”实施方案》,整合街道各类文化阵地资源优势,集中各种人力、财力、物力,举办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文化活动,努力为群众提供高质量、高品质的文化产品和文化服务,提高群众对文化生活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加强管理,提升文化服务水平。积极组织街道29个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管理人员参加市、区、街道培训会,深刻学习领会文化建设、群众满意度的重要意义,了解文化生活满意度提升工作机制,熟练掌握泰安市“文化满意度提升攻坚年”管理系统。目前全街道文化信息管理系统上传信息一直在市区名列前茅。街道社区加大培训力度,举办戏曲、舞蹈、鼓乐培训12次。

  抓宣传,提升群众满意度。积极向各级各类新闻媒体宣传街道及社区文化活动及文化建设成果,在市级以上媒体发表宣传稿件40多条,市文旅局工作简报第28期刊发了《泰山区财源街道推进文化生活满意度提升工作》,进行了专门报道。

  抓好队伍,搭建文化载体平台。以文化活动日常化、常态化为主线,以全街道84 支文体队伍为主体,开展好“五个大家”、区金秋艺术节、街道社区大舞台系列文化活动。培树高水平文体队伍,考察筛选了街道青山新村鸿飞艺术团、后七里社区金弦民乐艺术中心、财西社区泰山舞团等高水平的剧团,进行登记注册。后七里、三联、东七里社区文化建设全面提升,富有特色的硬件设施和蓬勃开展的文化活动深受群众好评,市文旅频道近期对后七里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和社区吕剧团进行了全面跟踪采访报道。在刚刚结束的泰山区舞蹈之星大赛上,街道五支参赛队伍荣获两个一等奖、两个二等奖、一个三等奖。

  抓阵地,满足群众文化期待。以各社区综合文化中心、文化广场为阵地,街道突出节庆内涵,以文化品牌活动为载体,积极为百姓搭建展示才艺的平台。街道文化站及后七里社区文化中心评为五星级文化中心,文化中心设施完善,硬件齐全,满足群众不同文化需求。29个文体广场都配备了较为完善的健身路径和娱乐设施,成为群众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抓活动,精心准备丰富多彩的文化大餐。双节期间,街道为广大群众送上节日的祝福。组织各社区开展金秋艺术节系列活动,举办文明城市创建、“迎中秋、庆国庆”社区大舞台专场活动30余场次。英雄山、松园、望岳、后七里、清真寺等社区用戏曲专场、舞蹈专场、属地共建、单位联办等演出形式,活跃文化生活,营造节日氛围。国庆前期,街道组织社区利用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和文体广场,开展红色电影周放映活动,连续播放《建国大业》《国歌》《我和我的祖国》《集结号》等经典影片30多场次,让广大居民群众受到了一场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目前,财源街道高频次开展好社区大舞台等文化活动,聘请高水平的庄户剧团,开展财源街道群众文化生活满意度攻坚提升年送文化进社区活动,到所有社区巡演一遍,提高活动开展质量,展现新时代财源人民的精神风貌,满足群众全方位、多层次的精神文化需求。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田阳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