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10月20日,泰安排查出各类安全隐患1898条!

2020-10-22 17:22:29 来源: 泰安之声 作者:

  山东省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泰安市迅速行动,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全力推进重点行业领域整治,攻坚行动初显成效。截至10月20日,全市共排查各类安全隐患1898条,已完成整改1846条,整改率达97.3%,行政处罚8次,罚款78.25万元,警示约谈10家企业。

  规格“高”。成立百日攻坚行动办公室,由分工副市长任主任,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为成员,下设7个工作组,统筹抓好工作推进。

  行业“全”。此次百日攻坚范围共涉及矿山、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建筑施工、道路运输、消防等20个重点行业领域,实现整治全覆盖。

  措施“实”。为确保百日攻坚行动取得实效,市安委办建立了“日检查、周报告、月调度、季通报”工作机制,明确工作会议、工作专班和联络员、工作报告等工作制度。

  督导“严”。在全面配合省政府安委会第16督导组开展督导检查的同时,市安委会成立6个督导组,从公安、应急、工信、能源、消防等部门,抽调业务骨干,广泛采取“四不两直”“突击夜查”等方式,不间断对县市区、乡镇基层开展集中督查,督促落实各项防范措施,确保关键时期不出问题。

  责任“明”。将百日攻坚行动纳入安全生产年度目标考核的重要内容,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导致发生安全生产事故或造成严重负面影响安全事件的,一律顶格处罚,一律停业整顿,一律全市通报,一律挂牌督办,决不姑息迁就,真正以严格的考核奖惩,倒逼安全生产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泰安广播电视台 泰安之声·融媒体记者 王子翔 通讯员 张仁跃 )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