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景区黄前镇建立计生特殊家庭联系人制度

2017-12-12 13: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12月12日讯通讯员 张仁利)为做好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扶助关怀工作,泰山景区黄前镇建立计生特殊家庭联系人制度,开展了“计生助福”结对帮扶计生特殊家庭活动,让计生特殊家庭经济得扶助、养老得保障、医疗得救助、生活得关怀。

  黄前镇建立完善计生特殊家庭信息档案,组织计生干部入户走访,对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排查摸底,掌握了解计生特殊家庭的基本情况、生活状况、主要困难、具体诉求等。对计生特殊家庭建档立卡,建立了计划生育特殊家庭信息档案,并录入计划生育特殊家庭信息数据库。

  黄前镇建立了计生特殊家庭联系人制度,村计生主任为第一联系人、村支部书记为第二联系人、管区计生主任为第三联系人,为每户计生特殊家庭明确了责任领导、责任人和联系人。采取心理疏导、慰问走访、经济帮扶等形式,对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实施“一对一”结对帮扶。联系人每月到联系对象家中走访一次,了解联系对象的困难和需求,帮助反映、协调解决相关问题;与联系对象交流思想,帮助疏导、化解不良情绪。

  黄前镇落实计生特殊家庭帮扶措施,利用春节传统节日和母亲节、“5.29”会员活动日等重大节日进行走访慰问;对经济特困的计生特殊家庭,积极协调民政部门落实最低生活保障和困难救助等政策;对子女上学困难的计生特殊家庭,协调教育部门落实助学救助;落实计生特殊家庭医疗保障措施,计生特殊家庭全部办理了居民医疗保险,开展计生特殊家庭就医“绿色通道”,发放“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方便就医卡”,依托区二院、镇计生服务站和生育关怀健康项目,对计生特殊家庭每年进行一次免费健康查体,提高他们的健康水平和生活品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