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高校“反电信网络金融诈骗”巡讲团走进泰山学院

2017-12-08 12: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泰安市公安局反诈骗中心负责人史鑫宣讲(记者 王蓬波 王培松 摄)

中国移动泰安分公司沙莎(记者 王蓬波 王培松 摄)

  大众网泰安12月8日讯实习记者 高原)为增强学生防诈骗意识,提高防电信网络诈骗能力,进一步加强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12月7日下午,泰安市高校“反电信网络金融诈骗”巡讲团第一站走进泰山学院,为泰山学院的大学生们进行防范电信网络金融诈骗知识讲座,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宣讲活动上,泰安市公安局反诈骗中心负责人史鑫就常见各种电信网络诈骗手段以及各类虚假诈骗信息的种类、识辨方法、预防方法进行了仔细讲解剖析,揭露了当前电信诈骗犯罪分子的真实面目。齐鲁银行的徐亚楠老师做了题为《远离非法校园贷款》的宣讲,为在场学生们讲解了防范电信诈骗的措施以及“非法校园贷款”的危害,更多的了解各类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的犯罪形式以及对应的防范措施,提醒大学生群体要理性消费、保护个人信息、注意金融支付安全,增加保护自身财产的安全意识。中国移动泰安分公司沙莎从电信运营商的角度,详细讲解诈骗电话、短信等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法,介绍了移动公司所开展的防范打击工作,并提醒同学们要对电信诈骗提高警惕。

  现场学生表示,此次反电信网络金融诈骗巡讲活动让他们受益匪浅,使他们掌握了许多电信网络金融诈骗案件的行骗手段和作案特点,提高了识别诈骗的能力和风险防范意识。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蓬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