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阳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2020-05-29 21:05:3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宁阳5月29日讯记者 王培松 石智飞 曹文倩)5月29号,备受全县人民瞩目的宁阳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县人民会堂隆重开幕。

  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毕黎明、李为群、刘明、崔媛、靳恩松、张树法、周慎凯,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刘学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立军,县政协主席侯涛,往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兴水、陈孝桂,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县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县人武部部长,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和主席团其他成员。

  靳恩松主持会议。

  上午8时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王立军代表县政府向大会做工作报告,数次被代表委员的掌声打断。

  报告分为八个部分,一是2019年以来政府工作回顾;二是2020年政府工作总体思路和主要目标;三是聚焦聚力实体经济,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四是统筹推进乡村振兴和新型城镇化,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五是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着力破解制约发展的难点堵点;六是突出标本兼治长效治理,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七是紧紧围绕群众所需所盼,大力发展各项民生事业;八是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报告指出,2019年,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上级党委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同心同德干事业,攻坚克难抓落实,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都取得了新成绩。新旧动能转换步伐加快,深入实施“产业兴县”战略,统筹推进了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和新兴产业发展壮大;双招双引成果丰硕,宁阳实体经济发展的支撑后劲持续增强;乡村振兴提速增效,谱写出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宁阳篇章;城镇建设扩面提质,新型城镇化建设的底气更足、品质更高; 三大攻坚卓有成效,社会稳定的根基更加坚实,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环境更有保障;改革创新纵深推进,宁阳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持续释放、活力不断激发;民生福祉持续改善,人民群众获得感持续增强;政府建设不断加强,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更加浓厚。

  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超前谋划复工复产、复市复学各项工作,多措并举对冲疫情给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影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都取得了阶段性成绩。

  报告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十四五”规划谋划之年,也是省委确定的“重点工作攻坚年”,做好今年的政府工作意义重大。

  今年政府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建设富裕文明和谐幸福新宁阳”目标,以党建为统领,以推进高质量发展为中心,以开展“重点工作攻坚行动”为抓手,大力实施“生态立县、产业兴县”两大战略,突出工业经济、乡村振兴两大重点,强力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双招双引攻坚、园区提质增效、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城市品质提升、青山碧水蓝天”六大工程,着力强化“改革创新、环境优化、作风提升、奖惩激励”四大保障,切实增强综合实力、优化产业结构、改善生态环境、保障和谐稳定、增进人民福祉、夯实基层基础,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报告提出,要聚焦聚力实体经济,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把工业经济摆在突出位置,加快培育产业集群、壮大骨干企业梯队、全面激发市场主体活力、锻造优秀企业家队伍,全力做强工业,挺起宁阳高质量发展脊梁。全力以赴攻坚项目扩大投资,打造引领县域发展的强大引擎。因势利导提振消费促进市场繁荣,加快培育消费热点、全面优化消费环境。精准发力推动双招双引提质增效,校准招商精度、创新招商方式、坚持结果导向、科学聚才用才,全力增强经济发展后劲。千方百计全面强化对上争取,对事关宁阳长远发展的重大政策、重点工程、重大项目,倾注全力,竭力攻坚,绝不错过。凝心聚力做大做强园区支撑,推动优质项目、资源向园区集聚,让园区真正成为经济大发展的主战场。

  报告强调,要统筹推进乡村振兴和新型城镇化,高品位推进城镇建设,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完善基础设施配套,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要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大力发展开放型经济、激发科技创新活力,着力破解制约发展的难点堵点。要突出标本兼治长效治理,严守生态红线、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坚决守住经济社会发展的底线。要紧紧围绕群众所需所盼,完善全民共享的社会保障体系、加强全面优质的公共服务供给、构建全员参与的社会治理格局,大力发展各项民生事业,让宁阳的发展更有温度、群众幸福更有质感。

  报告指出,要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努力建设人民满意为民务实清廉的负责任政府。建设实干政府,始终把实干实干再实干作为政府建设的头等大事,迎着困难上,奔着问题去,通过敢于担当、真抓实干促进全面发展。建设服务政府,在想问题、办事情、做决策时问一问自己是否站在人民立场、解决群众难题,促进政府服务能力全面提升。建设高效政府,立说立行,马上就办,事不过夜,案不积卷,用更高效的工作赢得大发展。建设廉洁政府,自觉接受24小时360度全方位无死角的监督,用政府的精打细算增添百姓的幸福安康。

  报告强调,唯有坚韧不拔,才能攻克难关,唯有顽强拼搏,才能跨越赶超。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解放思想,坚定方向,守牢底线,加快发展,全面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共同谱写新时代宁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大会还书面印发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宁阳县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县人民政府关于宁阳县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县级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出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宁阳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培松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