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阳县税务局:办税服务提速度 安心办税更省心

2020-05-28 19:10:3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通讯员 程利国

  自疫情发生以来,宁阳县税务局以纳税人和缴费人为中心,利用多元化平台,拓展多样化载体,助推厅转网,持续推进办税服务升级,强化现场预约办、网上非接触式办、设备自助办等多点办理,筑强“宣传+服务”格局,进一步提高办税便利度和获得感。

  筑严疫情防控篱笆 搭建办税安全防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秉持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精神,宁阳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在出入口设立专人值守,量体温、查绿码、看证件,一个步骤都不能省,每个办公区域均配备红外热成像测温仪,自动测量体温。办公区域配备必要的防护用品,如口罩、酒精、一次性手套等,在每天下班后对工作区域及时进行清洁消杀和通风,切实做到“工作人员防护到位、进入办税场所人员测温到位”,保障干部职工健康安全和纳税人、缴费人安全放心办税缴费。

  根据人员流量情况和业务紧急程度,宁阳县税务局制定应急预案,控制进厅人数,提示错峰办理,千方百计减少人员聚集。科学规划进出口路线和功能区布置,设置隔离带,保持工作人员与办税人员之间的安全距离,营造安全放心办税的工作环境。

  筑实“非接触式”办税基础 培养办税新习惯

  避免人员聚集、防范交叉感染尤为重要,然而复工复产也同样刻不容缓。“跑一次为上限,不用跑为常态!”疫情期间,税务部门一直以来倡导的线上办税、自主办税大大方便了纳税人。宁阳县税务局进一步明确网上办税缴费事项,梳理涉税事项网上办理清单,通过微信公众号、钉钉群里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发布网上办税操作指南,指导纳税人通过山东省电子税务局“票e送”功能申领发票,不用接触即可领取发票。公布热线电话,对于情况不熟悉、操作不熟练的纳税人,及时通过电话、交流群、视频等方式“手把手”指导解决问题,让纳税人足不出户即可办理相关涉税事项。

  “非必须,不见面。”个别业务确需现场办理的,采取提前预约、控制流量的方式进行。宁阳县税务局全面梳理了辖区内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情况,主动问需,积极对接,对确实需要到办税厅办理业务的,对于不动产交易、税务登记注销等相对繁琐复杂的业务,实行预约办理,主动提供预约服务,帮助纳税人和缴费人合理安排办理时间。

  同时,宁阳县税务局对全县22台自助办税终端定期开展消杀和维护,进一步提高设备的使用率和推广力度,让纳税人就近办、马上办,节约征管成本,减轻纳税负担。

  筑强“宣传+服务”格局 提升办税服务质效

  为更好地保证厅内办税质量,提高现场办税效率,最大程度减少人员聚集,宁阳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不断充实导税力量,壮大导税团队,导税人员由之前的2人搭档扩增为4人团队,专业性、知识性更高。同时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局领导带头值班,做到业务需求第一时间响应、处理,进一步提升办税体验。同时,强化线上税费问题咨询服务,不仅通过热线、微信群等方式解答纳税人疑惑,还制作6期疫情防控税费热点问题答疑,在税务微信公众号和官方抖音上推送,通过语音、文字、视频等形式与纳税人、缴费人开展互动交流,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培松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