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阳县“7.11世界人口日”主题活动丰富多彩

2017-07-11 12: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7月11日讯(通讯员 崔树民 朱凤玲)7月11日是第28个“世界人口日”。连日来,宁阳县广大农村热闹非凡,正在开展全民健康大查体如火如荼,在14处查体点设立的“世界人口日”活动宣传现场更是精彩纷呈,“幸福宁阳

  健康护航”、“人口流动 健康同行”、“计划生育 倡导文明”等主题宣传标语在灿烂的阳光下和群众喜悦中显得格外耀眼夺目。

  为组织开展好本次主题活动,宁阳县卫计局高度重视,提前谋划,事前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组织动员县卫计局机关、各乡镇(街道、宁阳经济开发区)卫生计生办、卫生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妇幼保健和计划生育服务站等42家单位的200多名党员干部、协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踊跃参与到活动中来,并邀请县电视台、广播电台、宁阳手机报等媒体进行现场采访报道。

  各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以培育“婚育文明、性别平等;计划生育、优生优育;生活健康、家庭幸福”的新型婚育文化为重点,以宣传计生政策、倡导文明婚育、传播健康知识、弘扬家庭美德为主要任务,向基层干部和群众发放《健康宁阳》读本、计生政策、优生优育、健康扶贫、孕期保健、母婴健康等各类宣传材料1.5万余份,开展政策与健康知识咨询4600人次,实现了宣传活动针对性和精准性。统一制作各类宣传展板84块和近百幅宣传标语成为农村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为托清底子农村计划生育失独家庭、困难家庭以及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传染病的底子,宁阳县于今年4月20日启动了全民健康大查体,抽调166名卫生计生技术人员,组建了16个查体工作队,按照“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的要求,为全县所有居民分4个年龄组免费为群众开展了血常规、尿常规、彩超、心电图等10余项健康体检。目前,已查体16万余人,其中留守老人占到查体人数的的90%,受到他们的欢迎。

  关怀关爱留守儿童是宁阳县本次活动的又一大特色。各村(居)利用人口学校、人口文化大院集中对留守儿童开展儿童健康教育,增强留守儿童的健康意识。同时通过对上、对外争取,鼓励社会各界人士奉献爱心等方式积极筹集“爱心”资金,走访慰问了205名困难家庭的留守儿童,为他们每人送去了价值 300 元的衣服、鞋及学习用品。

  该县还针对目前中小学已放暑假,农村留守儿童暑期生活缺少照顾、学习缺少辅导、行为缺少监督、心理缺乏关怀的问题,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暑期护航-助力留守儿童成长”活动。组织动员各乡镇街道计生协会、妇联、教办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组成“暑期护航”志愿队伍,依托镇村人口学校、留守儿童活动站等工作阵地,开展以快乐阅读、学业辅导、阳光运动、亲情陪伴、培养兴趣、自护教育等为主要内容的志愿服务活动,帮助儿童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精彩的暑假。伏山镇耿家坪村留守儿童耿莉媛见人就说,“我爸爸妈妈在外打工,由爷爷奶奶照顾我。村里的计生干部对我非常关照,我过生日时给送蛋糕,六一儿童也给送礼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市4家企业入选“全国就业扶贫基地”

    大众网泰安7月11日讯 近日,全国就业扶贫基地名单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务院扶贫办审定,山东泰茶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山东众客食品有限公司、泰安鸿泰工艺品有限公司和山东泰禾农业开发有限公司4家泰安企业成功入围。[详细]

    07-11 11-07大众网
  • 坐公交灌山泉以后不允许了!泰安公交禁止"大桶客"

    7月5日,泰安市公共交通公司下发通知,自10日起,将严禁携带任何液体及易燃易爆、危险物品乘坐公交车。通知中所涉及的禁带液体为油、桶装水和酒类等,小型瓶装水、饮料等饮品不受影响。[详细]

    07-11 11-07齐鲁晚报
  • 重效率、勇担当、作表率 泰安将开展电视问政

    大众网泰安7月10日讯 7月7日,泰安市召开“重效率、勇担当、作表率”主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三次主任办公会议,部署《“电视问政”系列活动放管服改革专题实施方案》,对市主题活动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有关决定事项进行细化分解,安排部署下一步活动特别是集中整...[详细]

    07-10 10-07大众网
  • 宁阳科技资源“沉下去”脱贫红利“浮上来”

    王新花,省科技扶贫人才、市级科技指导员、泰山林科院研究员,主要从事森林保护和经济林研究。来到省级贫困村宁阳县伏山镇苏楼村后,她根据村庄实际与自身专长,帮助村里发展起核桃栽植,并改以往直接栽成苗的办法,提出通过栽植实生苗再改接,这样既可节省成本50%...[详细]

    07-10 10-07大众网
  • 泰安33家企业获首批排污许可证

    全面实施控制污染物排放许可制,是党中央、国务院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全局出发,全面深化环境治理基础制度改革的一项重要部署,是补齐环境短板、切实改善环境质量的战略举措,是随着环境管理模式转向以环境质量改善为核心,对原有排污许可制度进行的改革完善,目标是...[详细]

    07-10 10-07大众网
  • 泰安:教育局公示人才递进培养工程人选

    根据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教育局《关于推荐选拔第六届泰安市教育系统人才递进培养工程人选的通知》规定,经市评审委员会评选推荐,确定梁彩霞等100名教师为泰山名师人选,任娟等30名教师为泰山功勋教师人选,荆华等15名校长(园长)为泰山名校长人选,张伶然等5名校...[详细]

    07-10 10-07齐鲁晚报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