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公交灌山泉以后不允许了!泰安公交禁止"大桶客"

2017-07-11 09:16: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原标题:坐公交灌山泉以后不允许了!泰安公交禁止"大桶客"

  7月5日,泰安市公共交通公司下发通知,自10日起,将严禁携带任何液体及易燃易爆、危险物品乘坐公交车。通知中所涉及的禁带液体为油、桶装水和酒类等,小型瓶装水、饮料等饮品不受影响。10日下午,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从泰安市公共交通公司获悉,该规定施行首日,无一市民违规。

  9日上午记者拍到的部分老人携带桶装山泉水乘坐公交车,不过从10日起已很难看到。 记者 张伟 摄

  9日上午9时许,在虎山公园一处取水点,打水的市民扎堆,有骑电动车来的,还有推着小推车的。对于携带灌装的山泉水不允许坐公交车的通知,大家也都表示了理解。

  据了解,携带山泉水乘坐公交车已经成为泰安的一个“特色”,从乘坐公交车的线路来看,天柱峰景区方向的车辆和桃花峪景区方向的车辆,如16路、19路、30路、37路等,都是携带山泉水、桶装水上车乘客的“重灾区”。

  泰安市公共交通公司一工作人员介绍,此次严禁携带的液体,主要指的是桶装水、自灌装的山泉水,以及油类和酒类等。同时为了乘客的安全,易燃易爆和危险物品依然是坚决杜绝带上车的。“自10日起,凡是携带桶装水以及灌装的山泉水的,公交车驾驶员将拒绝其乘车。除此之外,公交车驾驶员将制止携带不明液体或易燃易爆、危险品的乘客上车。”

  工作人员说,在该规定施行首日,没有发现老年人携带灌装的山泉水乘坐公交车或强行上车的现象。“感谢大家的理解和支持,我们也想借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对关注这一情况的所有乘客,表示感谢!”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伟)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重效率、勇担当、作表率 泰安将开展电视问政

    大众网泰安7月10日讯 7月7日,泰安市召开“重效率、勇担当、作表率”主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三次主任办公会议,部署《“电视问政”系列活动放管服改革专题实施方案》,对市主题活动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有关决定事项进行细化分解,安排部署下一步活动特别是集中整...[详细]

    07-10 10-07大众网
  • 宁阳科技资源“沉下去”脱贫红利“浮上来”

    王新花,省科技扶贫人才、市级科技指导员、泰山林科院研究员,主要从事森林保护和经济林研究。来到省级贫困村宁阳县伏山镇苏楼村后,她根据村庄实际与自身专长,帮助村里发展起核桃栽植,并改以往直接栽成苗的办法,提出通过栽植实生苗再改接,这样既可节省成本50%...[详细]

    07-10 10-07大众网
  • 泰安33家企业获首批排污许可证

    全面实施控制污染物排放许可制,是党中央、国务院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全局出发,全面深化环境治理基础制度改革的一项重要部署,是补齐环境短板、切实改善环境质量的战略举措,是随着环境管理模式转向以环境质量改善为核心,对原有排污许可制度进行的改革完善,目标是...[详细]

    07-10 10-07大众网
  • 泰安:教育局公示人才递进培养工程人选

    根据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教育局《关于推荐选拔第六届泰安市教育系统人才递进培养工程人选的通知》规定,经市评审委员会评选推荐,确定梁彩霞等100名教师为泰山名师人选,任娟等30名教师为泰山功勋教师人选,荆华等15名校长(园长)为泰山名校长人选,张伶然等5名校...[详细]

    07-10 10-07齐鲁晚报
  • 泰安入选“全国创新驱动助力工程示范市”为我省唯一获批地级市

    泰安市被确定为2017年度“全国创新驱动助力工程示范市”。此次全国共评选出2017年度创新驱动示范市11个,省级、副省级试点市4个,泰安市是山东省唯一获批的地级市。[详细]

    07-09 17-07大众日报
  • 9小时就到兰州 泰安至兰州高铁7月10日运行

    大众网泰安7月8日讯(记者 田阳 通讯员 徐燕)7月8日,大众网记者从高铁泰安站获悉,7月10日起,泰安到兰州的高铁列车正式运行。 [详细]

    07-09 17-07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