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阳县核发免行政区划外资企业营业执照

2017-05-23 10: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日,宁阳县第一家免行政区划的外资企业“泰山凌云启明星新零售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公司由启明星电子商务(香港)有限公司和泰安凌云商社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资,主要从事销售及网上销售预包装食品、散装食品、日用百货等。该公司的成立,为拓展食品销售市场和线上食品销售渠道提供了新的经营模式和管理机制。

  今年3月份,国家工商总局正式授予宁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外商投资企业登记管理权,从授权之日起,宁阳县域内的外商投资企业可直接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提出登记申请,极大地方便了外商投资企业就地办理各项登记,降低了外商投资企业运营成本。

  近年来,宁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深入推进商事登记制度改革,不断提高工商登记注册便利化水平。他们及时落实各项改革政策,优化审批流程,在全县16个企业登记窗口实行“一口受理、一网互通、一号多照、一站办结”,最大限度地压缩审批流程和时限,不断提升登记工作的便捷度和群众的满意度。该局还灵活运用企业登记政策,动态调整登记权限,先后下放了个体工商户、个人独资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注册资本100万元(含100万元)以下的县级名称有限公司及分支机构的办理权限。

  2016年,为方便外商投资企业就近办理登记业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向国家工商总局申报了外商投资企业登记管理权限申请。国家工商总局严格审核后,正式授予了该局外商投资企业登记管理权限。下一步,宁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加强外商投资企业登记管理机构建设,在授权登记管理范围内,严格执行国家法律和产业政策,确保外商投资企业登记管理质量,更好地服务县域经济和外商投资企业的健康发展。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