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宁阳县一季度对1000余名科级干部开展“清单式”约谈

2017-05-04 15:08: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原标题:泰安:宁阳县一季度对1000余名科级干部开展“清单式”约谈

  宁阳县抓住关键少数,把对科级干部的约谈作为用好“第一种形态”的有力抓手,针对科级干部的“廉政风险点”,列出“廉政风险清单”,找出共性,对准“病灶”,开展“清单式”约谈。今年一季度对全县1000余名科级干部约谈一遍。

  落实责任定期约谈。明确要求对科级干部每季度至少开展一次廉政约谈,对各镇街、县直部门单位科级干部分别由县纪委领导班子成员和派驻纪工委分别约谈,重点约谈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内容,加强落实“两个责任”日常监管,层层传递责任、传导压力,形成分工明确、责任到人、逐级落实的的工作体系。

  重要岗位重点约谈。将处在项目建设、征地拆迁、涉农资金、行政审批、救济扶贫、医疗卫生等重要岗位的科级干部作为约谈的重点,认真收集汇总在派驻监督、作风建设、信访举报、执纪审查等方面发现的问题线索,列出“约谈清单”,对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时提醒,督促堵塞漏洞,切实履行主体责任。

  个人问题精准约谈。针对反映个别科级干部个人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有针对性开展随机约谈,一人一套约谈方案、一份约谈提纲、一份问题清单、一份签字承诺,做到约谈前严明纪律、约谈中直奔主题、约谈后签字背书,确保讲清问题,认识错误,及时纠正,有效提高约谈效果和质量。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