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一季度省重点建设项目投资6.47亿

2017-05-05 09:42: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云谷We+创客空间项目建设如火如荼,中国物流泰安国际物流产业园项目建设热火朝天,新泰采煤沉陷区光伏领跑技术基地建设快马加鞭……2017年我市有6个项目列入省重点建设项目,截至目前已全部开工。6个项目总投资77.4亿元,截至2016年底已完成投资5.2亿元,2017年计划投资61.49亿元,一季度累计完成投资6.47亿元。

  云谷We+创客空间项目,一期总投资5亿元,总建筑面积4.8万平方米。项目由22层的高层建筑及2—3层的商服裙房组成,是集创客空间、会议、研发及商服于一体的创业孵化基地。目前,施工许可证已办理完成,垫层已完成,地下车库底板防水和C座筏板基础浇筑完成,建设项目按时开工,并采取边建设边运营的思路,招商引进多家企业、团队入驻。

  中国物流泰安国际物流产业园项目,总投资6.1亿元,总建筑面积为100145平方米,主要建设综合楼、配载仓库、快速中转库、海关监管中心、保税监管仓库、物流电子信息中心、综合服务中心、车辆维修站、闸口及附属配套设施。自开工以来投建顺利,所有报建手续证照齐备,一期一标段已进入竣工验收,一期二标段已完成招投标工作,施工单位已开始进场,建设工作有序推进。

  泰山玻璃纤维有限公司池窑拉丝短切纤维项目,总投资8.4亿元,建设规模为年产5万吨玻纤制品。目前,项目立项、能评、环评、土地等手续完备,土地及水、电、气配套完善,自开工以来,联合厂房土建主体结构已完成,项目整体形象进度完成30%。

  新泰采煤沉陷区光伏领跑技术基地(一期),总投资42.5亿元,建设规模为450MW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分别由新泰北控清洁能源有限公司、华能山东泰丰新能源有限公司、新泰市中岳新能源有限公司、泰安市晶能光伏电力有限公司、新泰中电光伏发电有限公司共5家公司分片区进行建设。该项目各项目技术光伏发电采用全球最高效的单晶硅组件,世界先进水平的组串式逆变器及集散式逆变器,项目的技术先进。截至目前,各片区的地面附属物清理基本完成,升压站已完成场平,完成设计、监理、施工、农业招投标,完成土暖大棚墙体10座,综合楼基础开始施工,项目办公区正在建设。

  山东达沃斯环保工程有限公司年产800台套环保设备生产项目,总投资5.2亿元。目前,建筑安装工程方面,2座车间计2.2万平方米钢架完工,正在进行地面施工,完成年度计划的30%,餐厅主体框架,基础整平已建设完毕。厂区大门、门卫室、院墙建设完毕,场内道路基础整平压实。办公楼主体竣工,准备装修,完成年度计划的20%。安装工程方面,35台套设备已预订,完成年度计划的25%。用地方面,已办理用地74亩,完成年度计划的45%。

  东平县“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工程,该项目总投资10.2亿元。目前,各搬迁村均已完成入户群众走访及房屋评估,完成了安置点选址及勘测定界工作,设计方案已全部通过评审,土地使用证、规划许可证已完成办理,正在进行工程招投标,所有8个安置点项目年底完成建设任务。

  为全面提升和改进重点建设项目管理工作,全方位推进和保障重点项目建设,全市上下打破常规,创新思路办法,解决土地、资金、环评等制约项目建设的突出问题。在建设用地方面,充分考虑项目的阶段性用地数量、结构和时序要求,分期分批制定相应的保障措施,并积极协调、向上争取、盘活存量,加大闲置用地清理力度,利用国家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政策,腾出用地指标用于重点项目建设。在资金保障方面,加大争取力度,充分利用财政性资金、国有资产性资金,同时为重点项目单位与金融机构牵线搭桥,争取更多资金用于重点项目建设。为进一步提高项目责任单位强推猛促项目建设的积极性,我市强化督导考核,对重点建设项目实行“月调度、季通报、季度考评、年终考核”的管理机制,并将各县市区重点建设项目纳入全市科学发展观考核。与此同时,我市还成立了由市长任组长的重点建设项目联席会议委员会加强协调服务,各联席会成员单位围绕项目谋发展,围绕项目强服务,围绕项目抓落实,认真履行职责,加强沟通协作,相互支持配合,形成推进工作的强大合力,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