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局势稳定! 肥城市多措并举稳企业 保就业

2020-07-09 16:2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孔维飞 通讯员 纪宗玉 周强 郝令广 肥城报道

  近日,记者在山东傲饰集团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看到,机器轰鸣,工人正忙碌在生产线上,繁忙的生产景象令人欣喜。据了解,疫情以来,该集团并未受到太大影响,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该集团人力资源处处长王新告诉记者,在今年特殊时期,肥城市就业中心先后为集团招聘员工50余人,发放稳岗、社保等补贴资金100多万元,措施非常硬、政策非常实、力度非常大,关键时刻为集团发展减轻了压力负担、增添了信心动力。

  同样,今年3月受疫情防护影响,山东博新新材料有限公司产品运不出,货款无法及时回笼,公司呈现了严重的临时性资金短缺,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肥城市就业部门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立即组织经办银行,克服疫情防控、交通不便等困难,第一时间到达企业开展资格审核,不到一周的时间便将24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打入了企业账户,解决了企业燃眉之急,使企业顺利实现了复工复产、达标达产。

  稳企业就是保就业、保民生。今年上半年,针对疫情对重点企业带来的不利影响,肥城市突出问题导向,细化工作举措,通过强化用工保障、狠抓政策落实,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复工复产,全力稳定就业促进就业。该市先后通过政府门户网站、人才网等新媒体,帮助1680余家次企业发布网上招聘信息17期,提供就业岗位7843个,帮企业招聘人员1800多人。在此基础上,瞄准政策资金,在对上争取、对下落实上持续发力,先后为企业发放稳岗返还、一次性用工补贴 、就业补贴和技能补贴3100多万元,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135万元。一系列积极措施和优惠政策的高效落地,让企业得到了真金白银的实惠,为稳企业、保就业提供了保障。

  2020年上半年,肥城市实现城镇新增就业再就业4314人,就业局势持续稳定。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孔维飞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